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Minivan版名稱確定!Prius α三排七座鋰電上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10星期四)
圖為現行Prius
雖然在北美爆發召回,Prius的銷售卻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甚至還越賣越多,而開發代號030A的新車款,就是傳聞中Prius三排七人座的Minivan,且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TOYOTA已經給予Prius Minivan正式名稱,未來將以Prius α在市場販售。

過去AutoNet曾報導有關TOYOTA將推出Prius三排七座版本的訊息,如今已經得到證實,新車型將於2011年3月正式發表,正式名稱為Prius α,但為何取名Prius α?因為Prius與英文Plus的發音非常相似,希臘文的α更有加值涵義,所以在增加一排座椅後不僅乘員更多,車體也更大,軸距也更長,空間運用也更多元化,故將這款Prius Minivan取名為Prius α。內裝鋪陳大體上與Prius大同小異,座椅配置共有雙排五座和三排七座兩種,空間也能隨著座椅收納翻折進行改變。

推測Prius α的車身尺碼為4760×1745×1500mm,比Prius長了300mm,高度也增加10mm,軸距更由原本的2700mm變成2720mm,之所以在尺吋上作調整,主要是貼近Prius α的Minivan定位,畢竟Prius的空間太小很難塞入三排座椅。動力方面,Prius α搭載與Prius相同的1797cc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輸出功率99hp/14.5kgm),及電動馬達(輸出功率82hp/21.1kgm)所組成的THS-II之Hybrid系統,總體可發揮136hp馬力,平均油耗因車身重體增加至1410kg,故僅為30.0km/L。另外最受人囑目的,莫過於Prius α所使用的電池,可是與Prius Plug-in相同的鋰電池,比起Prius的鎳氫重量少了1/3,體積也大幅縮小,但效率上卻更好;當然消費者也可選擇鎳氫電池。

既然是Prius的Minivan版,Prius α在外觀造型上仍看得出Prius家族身影,其中不規則狀頭燈將是一大特色,B柱之前的結構也幾乎相同,至於售價據說只比Prius貴一些,如果只需多付些銀兩就能獲得更好的空間與機能性,各位看倌你會選擇哪一款?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