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一汽豐田四川新廠投產,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新生產線擔綱增產能!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1/2010星期五)
儘管受到全球召回事件,讓其在中國市場的新車銷售成長幅度稍受影響,不過這倒不影響其合資體系一汽豐田的投資計畫。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日前豐田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宣布,一汽豐田位於四川省成都市的新工廠正式落成,而且也讓TOYOTA自動車在中國境內的整車年產能已經提升至82萬輛的規模。

該新工廠位於成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佔地面積約45.5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額36億人民幣,具備年產三萬輛新車的產能,竣工後以投產全新世代一汽豐田普拉多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越野車系為主。

在該廠落成後,一汽豐田體系整車年產能達到46萬輛,位於廣州的廣汽豐田目前新車年產能為36萬輛左右,根據消息顯示,TOYOTA自動車希望在二年內持續增加中國境內的新車年產能約十萬輛左右。

在成都廠落成投產後,接下來一汽豐田位於長春的新廠,也確定將在2012年上半年落成投產,該廠落成後具備每年十萬輛新車的年產能,而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TOYOTA自動車在中國市場銷售新17.9萬輛,比去年同期約成長39%的幅度,2009年度在中國銷售整車70.9萬輛,比2008年全年增加約121%。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Prado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