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廣州車展搶先報:廣汽豐田TOYOTA Etios國產化新車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10星期三)
目前日本TOYOTA自動車在中國境內的合資體系,主要以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為主,而以廣州為主要戰略基地的廣汽豐田,目前導入投產的國產化車系包括雅力士Yaris、凱美瑞Camry與漢蘭達Highlander等等。

不過為了進一步擴大廣汽豐田在平價乘用車級距的市場覆蓋率,我們曾經報導過,由印度整車廠負責生產的全新新興市場戰略平價乘用新車系列TOYOTA Etios,不但已經確定將由廣汽豐田負責中國版車型的產銷,而且最快將在今年第四季舉行的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舉行中國首演!

最快廣汽豐田投產的TOYOTA Etios車系,將以2011年式新車身份進軍中國平價乘用車市場,而一般認為廣汽豐田已經積極準備量產導入事宜,此外也將與日本原廠合作進行更多在地化的產品調整,讓新車上市更符合當地市場的消費需求。

一般認為這款新車產品定位將明顯低於現行廣汽豐田雅力士車系(建議售價介於9.2-12.56萬人民幣之間),主要競爭對手將鎖定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剛剛發表掀背車、產品陣容初步齊備的上海通用雪佛蘭新賽歐車系(建議售價介於5.18-6.68萬人民幣之間)。

這款新興市場戰略平價乘用車系,在原廠的代號為EFC(Entry Family Car),其中掀背五門車型的車身尺碼約為3995×1695×1490mm,搭載汽油1.2L引擎,具備VVTi可變氣門技術,最大馬力約80hp左右,另外三廂四門房車車身尺碼為4265×1695×1490mm左右,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5L的汽油直四VVTi引擎,最大馬力約110hp左右。

一般認為廣汽豐田國產化TOYOTA Etios車系,建議售價可望控制在6-9萬人民幣之間。


 
 
TOYOTA 美日/豐田Eti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