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世代Yaris/Vitz Hybird車款最快明年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3/2010星期四)
先前AutoNet曾獨家報導過,TOYOTA預定在今年底發表、並於2011年初上市的大改款Yaris/Vitz車系,預計將在2012年加入Hybir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但由於HONDA已宣佈將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Fit/Jazz的Hybird車款,並在明年上市,這也讓TOYOTA不得不改變原有計劃。

新世代Yaris/Vitz將會較現行車款更加放大,並新增Hybird車款。
即將大改款的新一代Yaris/Vitz,其中原廠開發代號476A的下一代Yaris/Vitz Hybrid車款,動力來源取自於上代Prius(日本稱為Prius EX),將採用1.5L直四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雖然新Yaris/Vitz的軸距較現行款增加50mm而達到2510mm,且車長也增加了120mm為3905mm,但要擺入電池組似乎還得另外找空間,因此TOYOTA工程師就將電池組與油箱裝在後座下方,目的就是不犧牲空間為前題。

在HONDA Fit/Jazz的Hybird車款即將於明年上市的壓力之下,TOYOTA只得將新世代Yaris/Vitz Hybird車款的上市計畫提前,最快將於明年就會在日本及歐洲市場推出,歐規版本的生產基地將會在法國,產能約為每年3,500輛。此外,Yaris/Vitz Hybrid將會如同HONDA Fit/Jazz Hybird採用Hybrid專屬廠徽,前後保險桿及水箱護罩也會在造形上將有所不同,以與一般版本車款做出區隔。售價方面也會盡量壓低,除了與HONDA Fit/Jazz Hybird相抗衡外,TOYOTA也有可能藉此取代Yaris/Vitz柴油版本。

圖中的HONDA Fit/Jazz Hybird,將是新世代Yaris/Vitz Hybird最大競爭對手。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