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極致動感美學,TOYOTA Alphard完美展現!  
AUTONET記者:王柏偉(10/01/2010星期五)
王者般的尊寵,是除了頂級的座艙享受外,更進一步向車內乘員提供全方位極致滿足;TOYOTA Alphard初來乍到,不單以攏絡既有多金買家為目標,層級、族群的向外、向上延伸所需要的必備條件,當然得由面面俱到的滿分要求,交換消費者對TOYOTA Alphard的細緻與品味認同。

來自TOYOTA結合VVT-i等多項技術挹注的動力心臟,以3.5L V型六缸的引擎規格,可輸出充沛的275hp/6200rpm最大馬力與34.7kgm/4700rpm峰值扭力任憑驅策,搭配輕量化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合作演出,擁有傑出動能的同時,油耗表現更獲得能源效率一級的認可;此外,TOYOTA還提供搭載2.4L直列四缸引擎的輕選擇,在四速手自排系統配置下,擁有著170hp/6000rp、22.8kgm/4000rpm的動力表現,綜合路況油耗也達到11.0km/L的標準。

3.5L引擎可輸出275hp/6200rpm、34.7kgm/4700rpm的動力表現。

3.5L版本所搭為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3.5L動力以10.7km/L平均油耗,取得能源效率一級認證。

底盤調校對乘坐舒適的絕對影響,TOYOTA Alphard以前獨立麥花臣/後拖曳臂懸吊配置嚴陣以待,搭配215/65R16的輪胎規格,在行路穩定度部分有著均衡演出,路面的瑣碎震噪也隨之一掃而散,行動頭等艙的嚴謹要求,在引擎高精緻度的平順、靜謐運轉相襯下,又一次在TOYOTA Alphard上完美演繹。

215/65R16的輪胎規格加上舒適的底盤設定,賦予TOYOTA Alphard絕佳的乘坐感受。

超越被動的層層防護,對頂級座駕而言自然是更勝舒適所不可或缺的訴求,在全車七氣囊的妥善防備下,TOYOTA Alphard不只為行車賦與性能操控上的滿足,遭遇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絕對是嚴格把關,加上S-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的輔助提升,將任何失控、肇事可能全方面主動杜絕。

除了有全車七氣囊的被動防護, S-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的加諸更讓TOYOTA Alphard的主動安全再上一層。

可潰式GOA車體設計,TOYOTA Alphard所擁是高強度的座艙等級,不論來自各向的撞擊試煉,有效吸收並分散衝擊力道的效益,讓車內的乘員無安全上的後顧之憂,對車外行人的保障,也透過車前引擎蓋與保桿的頭部暨腰部衝擊緩和結構,降低車禍發生時的傷害程度。

GOA車體設計在保護車內乘員的同時,對車外行人的安全也列入考量。

科技上的信手拈來,是TOYOTA Alphard智慧加持的延伸,投射式HID頭燈搭載下換來的明亮眼界,有了AFS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加持,掌握路況所需的清晰視野隨著方向盤轉角變換,視線死角自此無所遁形;連同後方影像在倒車輔助系統整合於中控螢幕顯示後,車輛周圍變化一覽無遺。

HID頭燈加上AFS主動式頭燈轉向系統的結果就是更寬廣明亮的夜間行車視野。

TOYOTA Alphard的卓越演出,不但在舒適性範疇以行動頭等艙之名將對手一舉拋諸腦後,性能輸出也於動力與油耗間取得完美均衡的表現,凌駕同級車的安全與科技優勢,更為TOYOTA Alphard無人能及的優質劃下驚歎號註解,讓台灣豪華休旅車市場正式重啟,用未來的角度,為新富階層的豪華奢求領航。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