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成為全球第一款銷售突破200萬輛油電複合動力環保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2/2010星期二)
TOYOTA日前宣佈,TOYOTA Prius全球累積銷售突破200萬輛,九月底更達到201.2萬輛。TOYOTA Prius是全球首款量產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於2006年3月引進台灣。該車在日本與北美地區銷售亦屢創佳績,目前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銷售。

Prius以傳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共同帶動車輛,並可有效節省汽油消耗,進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根據日本豐田的統計,截至9月30日止,Prius與同級汽油引擎車相較已為地球減少1,100萬公噸的二氣化碳排放量。

Prius於1997年在日本首賣,至2009年推出全新第三代車型。第三代Prius使用的TOYOTA油電複合系統(Toyota Hybrid System II),與前一代相較大幅更新達九成以上。除了採用節電設計及系統輕量化,以達到高燃油效率的目的,更新開發1.8 L高效能引擎,有效提升動力性能。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第三代Prius平均油耗達到驚人的26.3 km/L,而且它的駕駛性能表現完全不輸給2.4 L引擎的車款。

除了標準駕駛模式,第三代Prius還能依不同的駕駛環境提供三種駕駛模式供車主選擇,包括EV純電動行駛模式、ECO環保模式,以及加強油門反應及動力的PWR模式。先進的科技配備讓「PRIUS」這個名字能更符合先驅與創新的概念。

環保一直是TOYOTA高度重視的議題,因此不遺餘力透過Prius推廣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以使其更加普及。由於油電複合動力技術能廣泛運用於其他車種,豐田汽車計畫盡早在2020年前,達成油電複合動力車年銷售超過100萬輛之目標。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