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一代TOYOTA Vitz/Yaris廠照大曝光,四種等級三種長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10星期三)
第三代Vitz/Yaris似乎更為陽剛(圖為運動版RS)
在1999年由TOYOTA所推出的世界戰略車Vitz/Yaris,成功地在歐洲與日本市場造成轟動,2005年第二代更進一步推展至亞洲和美洲市場,雖說至今魅力不減,但NISSAN新March、HONDA Fit Hybrid頻頻出招,使得TOYOTA也必須在短期內提出因應對策,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第三代全新Vitz/Yaris將捨棄「卡哇伊」路線,改走型男風,並導入更多省油科技,且2010年12月確定在日本先行販售,歐規版則在2011年日內瓦現身,而台灣導入國產化時間?最快也要等到2011年第三季之後!

第三代Vitz/Yaris的省油秘密武器Smart Stop...導入國產化後應該有機會列為標配
根據目前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日規版Vitz/Yaris共有基本款F、頂級款U、女性專屬Jewela及運動版RS四種等級,為了作出區隔均賦予獨立的水箱護罩,所以四種等級有著三種長相,車體架構上與現行款大同小異,車頭修飾得更具陽剛氣,車尾燈組造型更銳利,並在後保險桿做些變化,同時牌照位置也從原本的保險桿下方移至後尾廂門上,整體來說更具有歐洲風格。
日規版Vitz/Yaris共有基本款F、頂級款U、女性專屬Jewela及運動版RS四種等級

車尾燈組造型更銳利,並在後保險桿做些變化,同時牌照位置也從原本的保險桿下方移至後尾廂門上,整體來說更具有歐洲風格


有鑒於軸距從2460mm增長為2510mm,車身尺碼亦從3785×1695×1520mm變成3885×1695×1500mm,不僅讓第三代Vitz/Yaris更有小鋼砲味道,就連乘坐空間也比起現行款更為寬敞,但原本中置式儀表已經取消,回歸到傳統設計,也就是位於方向盤後方,採三環造型並內附行車電腦,另外恆溫空調、2DIN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類金屬飾板、Push Start等也都列在配備清單中,不過最令女性感動的,莫過於TOYOTA將可防止99.8﹪紫外線的「Super UV Cut Glass」前門玻璃變成新Vitz/Yaris標配,只是這項有助於美白的行頭在國產化後出現機率為何,現階段也說不清,推測應該不高。

動力方面新Vitz/Yaris與現行款相同共有三種排氣量設定,分別為直列三缸1.0L、直列四缸1.3L、直列四缸1.5L,1.0L與1.5L的功率輸出維持不變,為71hp/9.6kgm、110hp/14.5kgm,但主力的1.3L心臟經調校後排氣量由1296cc變成1329cc,輸出功率更從87hp/11.8kgm增加至95hp/12.3kgm,或許大家會認為經濟性受到影響,實際上TOYOTA可是給予全車系新法寶「Samrt Stop」,基本上就是與MAZDA i-stop相同的怠速停止運轉系統,除了作洞時間僅0.35秒,更讓Vitz/Yaris 1.3L的平均油耗達26.0km/L,這般表現足以令人稱羨。變速系統則依照引擎差異提供CVT、五速手排等選擇。

售價部份,目前已知1.0L基本款從日幣107萬圓(約新台幣39.6萬元)起跳,頂級1.5L RS的CVT版為日幣163.8萬圓(約新台幣60.7萬元),而導入台灣國產化應該是1.5L的Jewela及RS兩種,若按照現在日幣匯率居高不下推算,新Vitz/Yaris國產化後售價肯定比現行款來得高,倘若日幣匯率開始大貶,搞不好入門款可壓低在新台幣50萬元以內!至於詳情如何,就看未來發展。但說實話,新Vitz/Yaris似乎太過陽剛,不知是否會失去女性消費者青睞?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