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系MPV之帝王,TOYOTA Alphard 3.5L試駕(番外篇)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3/2010星期三)
在此次TOYOTA Alphard 3.5L的試駕過程中,除了感受到TOYOTA所主打的豪華享受,充沛的動力輸出、舒適平順的行路表現與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也同樣讓人無可挑剔。不過,AutoNet試車組在此次試駕行程中也出動不少人力,也出現了由不同角度觀察而產生的其他觀點,不妨聽聽同行的其他成員怎麼說:


Gilbert(AutoNet總編):
基本上,Alphard已經恰如其份的在扮演豪華休旅車的角色做出了最佳的詮釋,3.5L V6引擎寧靜的運轉品質與6速自排變速箱的完美搭配,讓乘坐在Alphard內的乘客享受猶如頭等艙一般的空間禮遇與舒適感受,而環顧四周的完善影音設施與周全的配備水準,更是讓人為Alphard的好感再加分不少。不過2.4L車型雖然價格較為低廉,但為了考量多人乘坐的高承載用途,我建議還是選購3.5L的版本才好。



Jay (AutoNet編輯):
Alphard 3.5L動力系統表現一如預期,就算全車載滿試車乘員也不感到費力,行經陡上坡處也能夠輕鬆以對,然後受限於車身較高,於高速過彎時免不了有側傾產生。所幸車體靜肅性良好,空調系統運作極具效益,懸載系統應對台北的惡劣路況,有著令人會舒適到想入眠的回饋頻率,絕對是適合全家長途出遊的好車,若是做為高級商務飯店接送貴賓也不會顯得失禮。而TOYOTA所喊出的極致尊寵口號,也傳神地表達出Alphard車系想要給台灣層峰消費者的全新用車體驗!



Weber (AutoNet編輯):
舒適的乘坐享受、平順的引擎運轉,一直以來都是TOYOTA所擅長表現,在實際入座Alphard後,多變車室空間利用、大器的頭等艙訴求,讓我對於這款豪華休旅車市的新成員感到滿意;其3.5L動力對付台灣交通可說是綽綽有餘,六速手自排的換檔邏輯也堪稱聰明,在車上不論躺著、坐著都能輕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度,而拜車內靜謐度有著上乘水準,除了能夠在商務享有滿分服務,假日出遊也能讓全家人感到滿足。



此外,尚有同行試駕的友刊AutoWeek,也提供了些許觀點:
Fred:
對於國內的MPV市場長期以來都是以VW Multivan與TOYOTA Previa為主流,但TOYOTA最近推出一款號稱日系旗艦級休旅Alphard上市,這款以強調有著舒適頂級電動Ottoman頭等艙座椅為主要特色的休旅車,著實讓市場引起熱烈的討論,就外觀而言雖屬高頂形態設計,但內部的陳設卻足以滿足買家的需求,先進的3.5升動力系統搭配六速自排,性能表現在水準之上,就同等級車款來說,誠屬難得的佳作,可說是A咖級的日系商務休旅車,唯輪胎等級應可再升一級,以提高行路表現。



由以上同行成員的敘述,更可由不同角度了解Alphard 3.5L各項優點,或是其中不足的部份,當然全世界沒有一輛車是完美的,不過若是能做到接近滿分、近乎完美,那也可說是物超所值了。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