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獨家!TOYOTA新Camry開發代號050A,2011年7月全球大引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9/2010星期五)
開發代號050A的第九代Camry,現已進入最後階段,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這款在全球熱銷的中大型房車很有可能在底特律車展亮相,再遲些應該就是紐約車展,因為新Camry確定在2012年7月左右在北美市場販售,而台灣導入國產化時間呢?應該設定在2012年第一季,且令人振奮的是,台灣版新Camry將有Hybrid等級可選擇!

車身尺碼約4810×1825×1470mm的第九代Camry,是架構在沿用已久的K-Platform底盤平台上,同時也是K-Platform在退休前的最終代表作,雖說長度沒有超過5m,但與現行款相同的軸距下利用A、C柱的前後移動,讓車室頭部空間更為寬敞,配備上舒適科技行頭一點也不缺,但更著重在行車安全方面,據說還配置後方警示系統,利用中控台上的顯示幕與車後感應鏡頭,能隨時偵測後方與側邊的來車,增加安全性。

動力上共有2.0L、2.5L、2.5l Hybrid及3.5L V6四種規格,變速系統則有四速自排、六速手排、六速自排、CVT四種,按照市場需求在引擎與變速箱規格上所有不同。以台灣屬於中國市場來看,2012年導入國產化車型應該就是2.0L、2.5L、2.5l Hybrid及3.5L V6,然而就目前Camry 3.5L在台灣銷售數量來推測,這具高性能的頂級心臟恐怕無緣再和本地消費者見面,但取而代之的則是2.5L Hybrid,畢竟輸出功率和節能環保效能表現非常優異的2AR 2.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THS III的電動馬達組合下,總輸出馬力應該有230hp-250hp的實力,而這樣的設定值在台灣肯定綽綽有餘。

另外取代原本2AZ 2.4L的2AR 2.5L心臟,所配置變速系統可是非常令人振奮,不是五速自排而是齒比更密、更平順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並搭配手自排模式,甚至還有方向盤撥片升降檔機制;而入門的1AZ 2.0L自然進氣質列四缸引擎則維持不變,之所以保留這具引擎主要是考量部分消費者需求,與之搭配的則是四速自排變速箱。

既然Camry要進行大改款,那…時間點呢?快的話2011年1月底特律車展就會現,不然就要等到紐約車展,但這可是美規版本,日規版有可能在夏天,中國與台灣版本…依照過去慣例台灣總是跑在中國市場前頭,估計2012年台北車展前後就會發表,至於售價,以目前日幣漲勢兇兇來推估,肯定要比現行款多個新台幣2-3萬元,而2.5L Hybrid的身價呢?很有可能壓在新台幣百萬以內…這下魅力夠大了吧!

搭載引擎

搭載引擎

1AZ 2.0L直四

2AR 2.5L直四

2AR 2.5L直四Hybrid

2GR 3.5L V6

驅動模式

FF

FF

4WD

FF

FF

變速系統

4AT

6MT

6AT

6AT

CVT

6AT

日本

--

--

--

--

--

北美

 

中國

--

--

東協+大洋洲

--

--

俄羅斯

--

--

中東

--

--

--

其他亞洲地區

--

--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