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洛杉磯車展搶先報:TOYOTA、TESLA攜手首部曲RAV4 EV局部廠照公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10星期五)
自從與TOYOTA合夥後TESLA可是越來越壯大,PANASONIC也看上前景加入電動車行列,這對三方來說各取所需,也讓TOYOTA能順利推出創廠以來第一款純電動車RAV4 EV,這款車不僅在2011洛杉磯車展亮相,原廠更公佈兩張非常沒有誠意的廠照-儀表和銘牌,一來昭告示人動力是TESLA的傑作,二來TOYOTA明示進入電動車的決心。

在原廠所公佈的兩張廠照,也真是局部到可以,僅有儀表和車身銘牌。儀表內斗大的「RAV4 POWERED BY TESLA」液晶字樣相當搶眼,左邊原本的引擎轉速表已被電壓取代,另外時速表的刻度來到140mph,也就是220km/h,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有安全極速限制,但可以想見RAV4 EV應該在TESLA強勁的電動技術加持下,能展現驚人的實力。另外藍銀「EV」字樣的銘牌就非常明顯,擺明就像世人說「這是掛上TOYOTA廠徽的電動車」。

基本上早在2003年TOYOTA曾以第一代RAV4打造出一輛名為「RAV4 EV」的電動車,在這之前也有不少概念作品,然而在那個年代雖然環保節能議題受到人們注意,但因電池技術仍無法突破導致廠商的積極度不高,歐美車廠全都朝氫領域發展,TOYOTA則努力發展Hybrid複合油電科技,其結果讓TOYOTA成為Hybrid界的龍頭, 2008年起更受到原油價格及金融海嘯衝擊,加上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在電池技術進步下電動車又成為最火熱的重點。

TOYOTA雖在電動車量產化起步較晚,但在TESLA的幫助下必能以最短時間創造最大成就,而TESLA除了Roadster外,四門房車Model S將在2012年投入市場,這回的RAV4 EV也預計於2012年提供給消費者,但若按照Model S的命名方式,搞不好RAV4 EV會以Model X出現,為什麼?X代表Cross,頗符合SUV定位。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