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急起直追!TOYOTA將開發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  
AUTONET記者:Frank(11/15/2010星期一)
車長不到3米的iQ十分適合市區行駛,也是TOYOTA都會電動車的最佳開發基礎。
過去幾年一直專注於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TOYOTA,雖然順利成為Hybrid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卻也錯失了電動車的發展先機,眼見MITSUBISHI、NISSAN等廠商陸續推出電動車,TOYOTA決定找來以量產電動跑車大放異彩的TESLA合作,而根據來自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除了先前公布的RAV4 EV之外,TOYOTA更將於2012年推出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

TOYOTA過去專注於Hybrid領域,因此找來TESLA共同開發電動車。
為何會以iQ為基礎?其實很簡單,因為以目前的電池技術,純電動車的續航距離多半僅在100km左右,如此的距離僅適合一般上班族日常通勤用,既然要以都會使用為主,小型車當然是最理想的選擇。與同時將推出TESLA版本的RAV4 EV不同,此款都會電動車將僅掛上TOYOTA廠徽,預計在日本、中國及美國三地推出。

以日本當地而言,MITSUBISHI i-MIEV目前仍是唯一能買到的電動車款,不過已進入量產階段的NISSAN Leaf也即將在年底上市,就連HONDA都會在即將開幕的洛杉磯車展中推出同樣預計於2012年上市的電動車概念作品,為了不在火紅的電動車風潮中缺席,TOYOTA自然得大動作的急起直追!

MITSUBISHI i-MIEV為日本市場中首見的電動車,也是TOYOTA的主要目標之一。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