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洛杉磯車展報導:千呼萬喚TOYOTA RAV4 EV總算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19/2010星期五)
相關TOYOTA RAV4 EV的消息,相信透過先前AutoNet所作的多次預報,各位已對其與TESLA的合作關係有一定瞭解,而TOYOTA過去只聞其聲不見其〝車〞的低調行徑,總算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一解大家心頭之迷!


這次TOYOTA所展出的RAV4 EV,自然是以現行版本RAV4為基礎,除了最重要的動力系統以電動馬達入替外,車頭也改採全新設計的保桿、水箱護罩線條以及頭燈、霧燈組,車尾則以顯眼的EV字樣作為識別;內裝上,RAV4 EV理所當然地換上可顯示電量、輸出功率等數據的多功能儀表,排檔型式則由原先的排檔桿改為按鍵設定,另在座椅造型,EV版本的設計也與現行車款有所差異,其中特別的是,RAV4 EV在改採電力驅動後乘載的電池組,並未影響車室及後廂空間。

RAV4 EV車頭改採全新設計的保桿、水箱護罩線條以及頭燈、霧燈組。

其多功能儀表可顯示電量、輸出功率等數據。

排檔改採按鍵設定。

RAV4 EV電池的製造與供應交由TESLA負責,以提供RAV4 EV足夠的性能、品質與耐用度,TOYOTA本身則主要專注在傳動的整合,讓系統間的運行得以平順接軌;目前整個團隊正積極於操控面的調校,希望在未來能讓RAV4 EV有如現行RAV4的順適駕馭感受。

TESLA技術支援RAV4 EV的電池製造與供應。

RAV4 EV將交由美國安大略省的Woodstock整車廠進行車身組裝,電池組則安排TESLA位在加州的Palo Alto工廠生產,至於兩造完成後的整合要如何、在哪裡進行,目前則尚待討論。

美國安大略省的Woodstock整車廠負責RAV4 EV車身組裝。

由於RAV4 EV現在尚處於測試階段,因此技術相關的細節僅只其鋰電池(lithium metal oxide battery)輸出功率約為30kwh,實際的尺寸與輸出曲線,以及產量、售價等都還要待2012年的預劃上市期程前才能一一揭曉;TOYOTA現有35輛RAV4 EV所組成的測試車隊,會在明年度進入最後的測試調校階段,以期在2012年能讓量產版本有著160km的續航水準,並足耐各種地形氣候的考驗。



這次在洛杉磯車展現身的RAV4 EV實屬第二代車型,早在1997年時TOYOTA就為了加州的零排放訴求推出EV版第一代,當時是以鎳氫電池作電力提供,單次充電可跑130-180km,自1998年至2003年共在美國賣出1,484輛,現在還存有746輛上路。

除了預告RAV4 EV 2012年上市的消息,TOYOTA先前也發表過Prius PHV(Plug-in Hybrid Vehicle)與其它小型EV車款的推出期程,無獨有偶地都在2012年同時現身,如此會否開啟TOYOTA的電動新紀元,實在另人期待;此外,2012年底前TOYOTA還會為旗下陣容新添七款Hybrid車款,並在2015年發表第一輛氫燃料電池車款,為了晉身節能減碳的最大咖,TOYOTA可說是作足了準備。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