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受不了日幣匯率飆漲,Prius首度移師泰國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10星期二)
向來僅藏私的日本企業,如今受不了日幣大幅攀升,紛紛將最具商機的產品紛紛移往海外生產,站穩Hybrid龍頭地位的TOYOTA,繼2009年將Camry Hybrid移往泰國生產後,現在就連最賺錢的熱門車Prius也前進泰國,展開在地化生產計畫。

TOYOTA在泰國共有三個生產基地,分別是Samrong(位於曼谷南方15km的Samutprakam省,生產Hilux)、Gateway(位於曼谷東南方110km的Chachoengsao省,生產Camry、Camry Hybrid、Corolla Altis、Prius、Vios、Wish及Yaris)、BarBho(位於曼谷東南方65km的Chachoengsao省,生產Hilux與Fortuner)三個廠,總計14,800名作業員,2009年共產量達43.5萬輛,而這回負責Prius生產事宜的就是主力工廠Gateway。

日前包含TOYOTA泰國分公司TMT棚田社長、泰國政府官員等在內於Gateway廠共慶第一輛在地化生產Prius下線,並於11月30日起在泰國銷售,另外也會供應到其他東南亞右駕市場;當地售價為119-127萬泰銖、約合新台幣119-127萬元的Prius,在TOYOTA規劃中年產量為1.2萬輛。

不過Prius的身價對絕大多數消費者來說仍然太高,因此縱使導入在地化生產,還是有許多泰國甚至東南亞消費者買不起!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