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底特律車展報導:Hybrid動力至上,TOYOTA Prius C概念車揭開複合動力都會車新未來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2/2011星期三)
在剛開幕的2011年底特律車展中,TOYOTA除了發表以第三代Prius為基礎所開發出的Prius V五人座minivan車款外,在展場中同時還出現了另一款引人注目的概念車款-Prius C Concept。



TOYOTA於2010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FT-CH Concept。

現階段在全球車壇中,Prius堪稱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代表與典範,而TOYOTA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所推出的Prius C Concept,則帶來在未來世界中,油電動力都會車的新概念,其車名中的〝C〞便代表著以city城市為中心的開發主軸,並為駕駛人帶來高經濟性、充足續航力與豐富駕駛樂趣的新世代Prius新成員。




從外觀造型可看出與先前於2010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FT-CH Concept有著血緣關係,其精簡的兩廂式五門掀背車身設計,以最佳空氣力學與最大化車內空間為主要考量,而車內包括全景式天窗、多功能方向盤、換檔撥片、液晶顯示儀錶板、觸控式Start-Stop引擎啟閉開關、特殊柱狀造型的空調旋鈕、採四人座配置的網狀座椅與旋鈕式車門開關,可看出極具未來感的設計理念。







雖說TOYOTA並未公布Prius C Concept的相關規格諸元,不過冠上Prius車名與車尾的HYBRID SYNERGY DRIVE銘牌,理所當然的是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而不是採用Plug-in插電式電動車的動力系統。

依照TOYOTA表示,Prius C Concept所代表的是針對未來世界都會型油電車款的最新世代概念,並預計於2012年上半年推出以此為基礎的入門級Prius家族成員,屆時將成為北美市場中擁有最佳續航力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