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電動高智能,TOYOTA iQ EV原型車款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5/2011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去年底曾報導過,TOYOTA將推出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嗎?其實早於2009底特律車展時,TOYOTA就曾以iQ為基礎,推出一款名為FT-EV都會電動概念車,並於2009東京車展中再接續推出FT-EV II第二代電動概念車,不過開發腳步卻就此放慢下來,反而讓MITSUBISHI i-MiEV、NISSAN Leaf等車款搶得先機。

因此,TOYOTA決定找來以量產電動跑車大放異彩的TESLA合作,繼於2010洛杉磯車展推出RAV4 EV之後,預計將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再推出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的原型車款-iQ EV prototype,將基於先前FT-EV、FT-EV II的研發基礎,動力源自鋰離子電池模組供給電力的電動馬達,續航力約為105km/h左右,以其都會通勤的訴求來說已足敷使用。

此外,儘管是以車身尺碼相當迷你緊湊的iQ為開發基礎,但新一代鋰離子電池模組與輕薄型電動馬達,讓原有的車內空間並不會受到影響,這輛iQ EV仍舊保有標準4人座的車內空間與乘載能力。而iQ EV原型車也將開始進行緊鑼密鼓的測試活動,預計將於2012年開始以租賃的方式於歐洲市場上路,競爭對手自然是設定為smart fortwo EV、MITSUBISHI i-MiEV與其三生車款的PEUHEOT iOn、CITROEN C-Zero。

TOYOTA於2009底特律車展推出的FT-EV都會電動概念車。
TOYOTA於2009東京車展推出的FT-EV II第二代都會電動概念車。
smart fortwo EV
MITSUBISHI i-MiEV
PEUHEOT iOn
CITROEN C-Zero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