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五座不滿足,TOYOTA再推出七人座Prius+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3/2011星期四)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過,TOYOTA經過長達數月的鋪陳與預告,於2011底特律車展中為Prius家族再添新成員-Prius V,同時也是TOYOTA旗下首發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minivan車款,並採五人座設定、預計於今年夏天於美國市場開賣。不過TOYOTA接著於日前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中,再推出採七人座設定的minivan車款-Prius+。

這款Prius+採用與Prius V同樣的Hybrid Synergy Drive動力配置,由一具1.8L VVT-i直四汽油引擎,提供98hp/5200rpm、15.5kgm/4000rpm的動力輸出,同時採用電動水泵、Cool EGR廢氣再循環系統及廢氣熱能回收系統,增加燃油效率並縮短引擎預熱時間,搭配可輸出80hp/21.1kgm動力的電動馬達輸出與鋰離子電池模組,系統合計可輸出達134hp最大馬力,結合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有著Normal一般、Power性能、Eco經濟與EV純電動等四種駕駛模式。

而為了達成Prius+最大賣點的七人座配置,其車身尺碼也較Prius V的4615×1775×1575mm些許放大,搭配上全景式天窗,除了營造更加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外,車內空間運用也更加多樣化,並同樣有著0.29 c/d值的優異風阻係數,也讓Prius+有著16.9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此外,Prius+也即將進入量產階段,預計於2012年第一季就會於歐洲市場上市,而對於台灣市場來說,屬於歐規車型的Prius+,也有著不小的機會引進台灣市場。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