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日內瓦車展報導:電動高智能,TOYOTA iQ EV電動概念車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4/2011星期五)
還記得AutoNet汽車日報去年底曾報導過,TOYOTA將推出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嗎?其實早於2009底特律車展時,TOYOTA就曾以iQ為基礎,推出一款名為FT-EV都會電動概念車,並於2009東京車展中再接續推出FT-EV II第二代電動概念車,不過開發腳步卻就此放慢下來,反而讓MITSUBISHI i-MiEV搶得先機。

因此,TOYOTA決定找來以量產電動跑車大放異彩的TESLA合作,繼於2010洛杉磯車展推出RAV4 EV電動概念車之後,再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以iQ為基礎的都會電動車的原型車款-iQ EV電動概念車,基於先前FT-EV、FT-EV II的研發基礎,搭載一具可輸出63hp的勇祠是電動馬達,搭配11kWh/270V 鋰離子電池模組供給電力,0-100km/h加速約為14秒、極速則為125km/h,加上約105km/h左右續航力,以其都會通勤的訴求來說已足敷使用。

而在充電方面可接受100V/200V的交流或直流電源,以200V電源充電時間約4小時,若是於專用直流快速充電站則可於15分鐘充電達80%的電力。此外,儘管是以車身尺碼相當迷你緊湊的iQ為開發基礎,但新一代鋰離子電池模組與輕薄型電動馬達,讓原有的車內空間並不會受到影響,這輛iQ EV電動概念車仍舊保有標準4人座的車內空間與乘載能力。

iQ EV電動概念車將於歐洲開始進行緊鑼密鼓的測試活動,預計將於2012年開始以租賃的方式於歐洲市場上路,而在今年第四季左右陸續於美國及日本開始測試。而iQ EV電動概念車競爭對手自然是設定為smart fortwo EV、MITSUBISHI i-MiEV與其三生車款的PEUHEOT iOn、CITROEN C-Zero。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