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電跑車再一發?TOYOTA FT-86可能追加Hybrid版本?  
AUTONET記者:Leo(03/14/2011星期一)
FT-86可能推出訴求低油耗與環保的Hybrid版本?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TOYOTA推出更接近量產版本的FT-86 II概念車,不僅全車造型變得更具侵略性,遲遲未公開的機械規格資料更是令人好奇,而根據目前所得資料指出,量產版FT-86除了搭載來自SUBARU的全新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之外,也可能導入TOYOTA拿手的油電複合動力,推出與HONDA CR-Z定位類似的Hybrid跑車?

HONDA CR-Z打著Hybrid小跑車的名號推出,但動力不足卻使其銷售狀況顯得有些後繼無力。
據了解,量產版FT-86捨棄SUBARU現有的EJ系列,而改採全新開發的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除了著眼於在自然進氣規格下便高達200hp/21.0kgm最大輸出的高效率之外,更重要的是此具引擎有著平均油耗接近15km/L的高水準表現,要通過包括歐洲EU5在內的嚴格環保法規也是輕而易舉。若以此點觀之,那麼追加油耗更省、排汙更低的Hybrid版本自然一點也不奇怪了。

那麼會採用何種Hybrid動力配置呢?以量產版FT-86的可能車身規格來推估,最有可能的是直接移植來自Prius的1.8L直四引擎+電動馬達,此組合也已搭配在日本當地銷售的四門房車SAI、以及LEXUS全新入門掀背車款CT200h之上,儘管最大輸出僅有136hp,但以上述幾款車型的表現來看,平均油耗要突破20km/L以上應非難事,至於此消息是否成真,最晚等到今年東京車展時,量產版FT-86正式發表便可見分曉。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