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缺現金?TOYOTA計畫技術轉移混合動力技術予一汽豐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8/2011星期五)
有點奇怪,一汽豐田目前在中國投產的普銳斯,依舊是原廠第二代車系,迄今原廠第三代車系可尚未投產,但據傳因為合資雙方對於混合動力技術的轉移出現相當的爭議,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本原廠近期已經正式同一汽集團商討相關事宜,這也將讓第三代車系投產時間的逐步向大家接近!




儘管日本前一陣子因為震災與引發的海嘯,對許多車廠的供應鏈造成嚴重的影響,不過一汽豐田希望早日取得混合動力技術的轉移,同日本原廠在認知上的差異,卻才成為三代Prius車系遲遲位於中國境內投產的頭號因素,但到了今年初日本原廠基本上已經同意將新一代混合動力技術轉移給一汽豐田?

傳聞中日本原廠計畫轉移給一汽集團的混合動力技術中,包括原廠2012年才正式量產的插電增程技術在內。

相較於NISSAN Leaf電動車大張旗鼓與中國政府與相關單位簽署了試營運計畫,也讓TOYOTA原廠認真考慮轉移混合動力技術至一汽豐田的可行性,而且轉移內容更包括2012年才即將於各地發售的差電增程式技術在內,因為此一需求已經成為新能源技術是否能夠完全在中國當地產業化的關鍵。

預計最快在今年底前日本原廠將正式簽署混合動力技術轉移給一汽豐田的合約,而原廠第三代「普銳斯Prius」,也將因為混合動力技術轉移,讓國產化之後的技術成本得以明顯降低,目前二代國產化車系的建議售價依舊在25萬人民幣以上,一汽豐田認為三代普銳斯車系要提升市場接受度,達成技術轉移後降低成本,讓終端售價控制在22萬人民幣起跳才符合競爭力原則。

我們也將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目前中國產銷的一汽豐田普銳斯依舊屬原廠第二代車系。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