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未來的Prius可以在家充電!?TOYOTA計畫2014年將Plug-In技術標準化  
AUTONET記者:Gilbert(05/13/2011星期五)
可充電的Prius預計在明年將可在日本、美國與部分歐洲國家上市。
預計從2012年式車型開始少量供應市場的TOYOTA Plug-In Prius,目前傳出TOYOTA已有意在2014年開始將充電技術全面標準化,而按照時間的推算很有可能也就是在第四代Prius推出之時,將標準化搭載可充電的技術,進一步強化Prius在節能減碳上的領先地位。

iQ EV將可能以租賃的方式進行營運。
據了解,準備在日本、美國與部分歐洲國家中上市的2012年式Plug-In Prius,具備有可以在家中進行充電的技術,而其車輛所搭載使用的高效能鋰離子電池,也與目前一般Prius所使用的鎳氫電池有所不同,預料在插電式技術的加持下,Plug-In Prius將可達到每公升燃油行駛近60km距離的優異節能表現,相較於現行車款〝僅有〞38km的水準,可說是又將Prius出色的省油表現又再推進了一大步!

而在去年10月,TOYOTA才宣布Prius的全球銷售達到了200萬輛的水準,但隨著節能減碳的風潮與民眾對於節能車款的需求增加,相較於2010年的70萬輛銷售水準,估計到了2015年Prius將能進一步達到每年百萬輛的銷售規模。

此外目前TOYOTA也已經著手進行純電動車的研發工作,但有鑑於充電設施的普及率尚未符合實用化的階段,而且充電技術的速度及實用性也還有待改善的空間,因此認為類似Plug-In Prius所使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Plug-In Hybrid)已經被TOYOTA視為是下一階段全力落實的動力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曾經現身登場的iQ EV電動車,目前已有消息指將從今年開始於歐洲地區進行實際測試,未來這款充滿電能夠行駛約105km的電動迷你車款,未來將可能以租賃的方式在2012年提供駕駛人使用。

TOYOTA與TESLA曾進行合作開發電動版的RAV4。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