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從皇帝升格為神!TOYOTA賦予下一代Alphard新身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0/2011星期一)
2014年誕生的下一代Alphard將從皇帝晉升為神(圖為現行款)
身為日系單廂休旅車皇帝的TOYOTA Alphard,崇高的地位至今無法撼動,然而已經非常豪華舒適的Alphard卻仍讓原廠不滿意,因為TOYOTA認為只是皇帝還不夠,要變成神才能主宰一切,所以工程師們正努力地讓下一代Alphard成為車壇之神!

Hybrid複合動力將在今年10月重回Alphard懷抱
2002年第一代Alphard在日本市場誕生後,因配備豪華且空間舒適,被消費者賦予「王者」稱號,2008年所推出的第二代,也就是目前市場販售的版本則因大幅進化被譽為「皇帝」,但是勁敵NISSAN Elgrand在2010年5月進行大改款後,似乎也威脅到Alphard的地位,因此TOYOTA決定將2014年預計推出的下一代Alphard從「皇帝」升格為「神」,以立於不敗且無法撼動的地位。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取得的消息,TOYOTA計畫在2014年進行Alphard的大改款動作,動力上有現行相同,為3.5L V6(6速自排)與2.4L直列四缸(CVT)兩具自然進氣引擎,另外藉由今年10月小改款所新增的2.4L Hybrid複合油電動力也將入列,也就是說未來共有三種動力型式可選擇。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2.4L Hybrid,因為這套系統已有多年未出現在Alphard車系上。所以在原廠設定下,2.4L Hybrid採用與Estima Hybrid同樣的THS-II系統,最大輸出功率為170hp/22.8kgm,加上電動馬達後至少擁有190hp/24.0kgm的總實力,此外E-Four四輪驅動系統、CVT無段自動變速箱都將列為標準配備,雖然總車重將近2公噸,但仍可創造14.0km/L的平均油耗。當然Alphard要由「皇帝」升格為「神」,外觀造型勢必也要進行調整。

目前已有2950mm軸距、可容納三排八名乘員舒適寬敞空間的設定,在下一代則增長至3000mm,車身尺碼約為4860×1850×1840mm,與現行4850×1830×1890mm相比差距不大,但車頭水箱護罩則更為大氣,稜角線條更為分明,且導入LED等照明後強調高科技感。至於內裝駕駛艙鋪陳仍走豪華路線,整合式音響、空調主機面板、懸空平台排檔座、雙電動滑門、多功能方向盤、座椅變化功能等一應俱全,據說還會裝載與智慧手機相容的系統,以滿足現代消費者的生活新趨勢。

除了Alphard將在2014年發表大改款第三代車型,還有一項驚人消息,那就是Alphard也要走出日本朝世界前進,目前Alphard僅有右駕版,台灣與日本的左駕版式TOYOTA專為最大汽車市場所開發,由於反應不惡,據說連美國、歐洲的分公司也對Alphard大感興趣,因此新一代Alphard將以「神」的身份出現在全球可能性非常高,至於詳情如何就等2014年之後吧!

TOYOTA下一代Alphard Hybrid規格推測
車長:4860mm
車寬:1850mm
車高:1840mm
軸距:3000mm
動力:2.4L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170hp/6000rpm+馬達輸出
最大扭力:22.8kgm/4000rpm+馬達輸出
變速系統:CVT
日本10/15模式平均油耗:14.0km/L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