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你環保嗎?同時擁有NISSAN Leaf與TOYOTA Prius才算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9/2011星期五)
NISSAN Leaf
這年頭大家不斷追求「環保節能」,無論日常生活、企業生產甚至交通工具,幾乎無一不和這四個字結合,只要吻合「環保節能」就等同於與時代接軌,也因此車廠研發高效動能技術,並推出Hybrid車與電動車,就是希望能在行動上做改變,然而在Hybrid車與電動車售價仍無法「平民化」的情況下,怎樣才算夠環保?

TOYOTA Prius
答案是同時擁有TOYOTA Prius與NISSAN Leaf才算數,想想這還真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而且Leaf的車主將近20﹪本身早就擁有Prius。

根據NISSAN調查,2010年底於美國開始販售的Leaf,到2011年七月中旬為止美國總計有4,134輛Leaf在新大陸奔馳,其中西岸的加州就佔了60﹪,且這群加州消費者還擁有自家充電設備,同時還具備快充功能。這些Leaf車主一天平均行駛里程約97km以內,以美規Leaf一次充電可具備160km續航力來看,足可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需求。

在這項調查中還發現購買Leaf者絕大多數已有1-2輛車,其中TOYOTA Prius就佔了19﹪,另外擁有TOYOTA其他車款者為37﹪,其次是HONDA的23.7﹪,過去曾是NISSAN車主者為14﹪。因此從這裡發現,開車要講環保節能,還真是有錢人才玩得起的話題。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