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心太空船出沒!?原來是2012年式TOYOTA Prius家族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9/27/2011星期二)
小改Prius
電動車是現階段車壇的一大趨勢,各大車廠無不投入大量心力與資金進入這個全新的領域,而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各式各樣的電動概念車可說是全數出籠,令人目不暇給,不過電動車的發展也並不是全然順利,除了改開電動車對於消費者的習慣是相當大的改變外,充電站等各項公共基礎設施尚未完備普及,充電器規格也未統一,也使得普及速度上仍呈現緩步前進的狀態;而無論是純電動車、Plug-In Hybrid、PHEV以及HEV車型都還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運轉聲音實在太小!

Prius Plug-In Hrbrid
電動車的出現,除了用車人的許多駕駛習慣必須改變,行人也必須改變某些習慣,由於車輛運行的聲音太小,對於以及習慣用聲音來判斷車輛距離的行人以及視障人士來說,有著一定的風險,讓電動車安靜的優點,在某些時候反而成為致命的缺點;而TOYOTA便在旗下堪稱綠能環保模範的Prius家族上搭載了車輛接近警告系統(Vehicle Proximity Notification System)。

不過也許是電動車給予人們一種接近未來的感覺,TOYOTA的車輛接近警告系統所發出的聲音並不是一般引擎運轉排氣聲,而是類似科幻電影中太空船的飛行聲!仔細一聽,與捷運運行的聲音也有一定的相似度,相當有趣。根據TOYOTA的工程師表示,這個套系統未來將運用在2012年式的Prius、Prius V與Prius Plug-in Hybrid上。未來若讀者們有機會去到國外旅遊,在街上聽到這類似太空船的聲音可別嚇到,因為那很有可能就是TOYOTA Prius家族朝著你開過來。讀者們也可以點選下面的影片聽聽看,Prius有如太空船的運轉身聲音。

Prius V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