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行醫救人去!DOCTORnow醫療團隊採用TOYOTA iQ為公務用車  
AUTONET記者:Sam(09/28/2011星期三)
代表innovation(創新)與intelligence(智慧)的TOYOTA iQ這回從利於都會通勤的掀背迷你車,搖身一變為英國DOCTORnow醫療團隊的公務用車!將以貫徹「車身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理念而來的廣闊車室,乘載更多醫生及醫療用具懸壺濟世!

2006年成立的DOCTORnow以提供最高等級的醫療服務及最低的醫生對病人比例為營運宗旨,約有11名臨床工作人員,專門提供如醫生外診、病症諮詢、疫苗接種、家庭護理、美容醫療等諸多24小時醫療服務。由於時常需要外診,公務用車的重要性相對提升,DOCTORnow今年5月便決定與TOYOTA簽署3輛iQ為期3年、里程數為3萬mph(約4.8萬km)的租用合約,在iQ的車身印製鮮明的DOCTORnow紅色標誌上路行醫。

據了解,DOCTORnow原本計畫使用smart車系做為公務用車,但由於英國冬天的道路環境不佳,認為前輪驅動的iQ更適合做為外診用途;同時長2985mm×寬1680mm×高1500mm×軸距2000mm、四人座設定的iQ不但擁有迷你車的靈活,在乘坐空間也顯得寬廣,後排座椅摺疊後獲得的行李廂空間並更適合放置醫療用具;而提供良好腰部支撐的舒適座椅,也是DOCTORnow選擇iQ的原因之一。

DOCTORnow承租的iQ搭載1.3L Dual VVT-i引擎佐以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00hp,並擁有二氧化碳排放量113g/km及燃油經濟性24.4km/l的環保效益,搭配鋁合金輪圈、ABS防鎖煞車系統、防盜系統、Smart entry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及TSC循跡穩定控制系統等配備,無論動力性能、環保效益、安全防護均有相當水準。在iQ的乘載下,DOCTORnow若遇到當初連國外都有報導的〝中指蕭〞事件,想必也能輕易超越他所駕駛的MCC smart,不讓耽誤病情的情況再度發生。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