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2015年導入量產,TOYOTA FCV-R燃料電池車展現未來雛形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17/2011星期四)
先前AunoNet汽車日報為各位讀這們報導過,TOYOTA在先前表示計畫於2015年正式推出燃料電池車並上市銷售,而原廠也宣布,近日出現在TOYOTA東京車展參展陣容名單當中並將進行全球首演的FCV-R燃料電池概念車,就是將在2015年開始進行量產的燃料電池車款之雛形。

而目前公佈的廠圖中,FCV-R雖然有著與FT-86頗為相似的臉孔,但事實上其4,745×1,790×1,510mm的車身尺碼與2,700mm的軸距與TOYOTA旗下最知名的Hybrid車款Prius頗為接近,很可能是以相同基礎的底盤平台進行開發,而燃料電池之存放位置將位於經特殊設計的車體之下。

既然擁有與Prius相去不遠的身形,FCV-R的承載量自然也不會太遜色,除了能夠輕鬆乘載四名乘客之外,TOYOTA也針對後行李廂的置物空間進行加強,預估屆時量產之後會有相當令人驚豔的空間表現,而FCV-R更以700bar(70Mpa)的高壓將氫氣打入氣體儲存罐,能夠提供將近7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一輛日常生活用車的標準來看,可說是相當足夠。

不過先前TOYOTA也表示,由於大量採用先進汽車科技,在高昂的製造成本影響下,將導致旗下燃料電池車屆時在歐洲上市時的售價可能會高達10萬歐元(約414萬台幣)!而目前距離2015年還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相信在未來若有辦法進一步壓低成本與售價,那麼對於TOYOTA發展環保車款的龍頭地位以及企業形象,無非又再添一筆佳績。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