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1東京車展搶先報:不安於室!TOYOTA 86搶先現身  
AUTONET記者:sanada(11/28/2011星期一)
被TOYOTA列入全球戰略小跑車的FT-86,在經歷多屆車展的亮相之後,正式市售版本也將在兩週後正式揭幕的東京車展中正式發表。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陸續報導過有FT-86市售車型消息走漏的消息,擅長商品行銷的日系車廠當然要吊足全球車迷的胃口,曾在官網陸續透過與知名電玩遊戲結合或是用窺看角度的方式呈現FT-86的身影。然而,隨著集團傘下雙生兄弟「SUBARU BRZ」市售版本的曝光,TOYOTA也決定搶先了揭開這張最後的鬼牌,在日本富士賽車場進行展前媒體說明會,由身著賽車服的豐田章男社長揭開市售版本的神秘面紗也宣布市售版本將定名為「86」。





量產版本的FT-86,車身尺碼為4240×1775×13000mm、軸距2570mm,在採用鋁合金車身鈑件的情況下,全車淨重能夠維持在約1280kg以下的程度,並有著前53:後47的車身配重比,其底盤平台與SUBARU BRZ為同樣設計,採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動力搭載SUBARU最新的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200hp/6800rpm、20.9kgm/6600rpm最大動力,搭配來自AISIN AY6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約7秒,平均油耗約14.8km/L,另外也可選擇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算是能同時兼顧性能與經濟性的設定。




前後保桿的大開口氣壩以及猶如GT廠車般的下分流器、整合LED晝行燈的頭燈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流暢的車側線條更為突出,A柱與兩側葉子版交會處多了86專屬的鍍鉻銘牌,整體外觀與先前曝光的設定照片並無太大的變革。




車艙內裝則保持FT-86 II的基本架構,散發出強烈的戰鬥氣息採用2+2的座椅配置,以黑色為底、紅色為輔的內裝鋪陳配色,加上同樣為紅黑雙色的跑車方向盤與桶型跑車座椅,同時排檔桿、手煞車拉桿與車門把手等均採紅色皮革搭配鋁合金材質,白底紅字的大型轉速錶,散發出與BRZ完全不同的性能跑格。





Autonet先前也獨家預測過市售版的FT-86美規車型將由旗下年輕品牌SCION以FR-S之名推出,歐規車型也可能讓過去的Celica車名復活,日規車型目前已正式定名為「86」,未來是否將延續Levin車系的榮耀或是如SUBARU ImprezaWRX般將獨立成產品列中獨立的品牌?TOYOTA對此並沒有正面說明。TOYOTA 86目前已納入2012年的全球產品計劃中,2012春季率先於日本國內市場販售再陸續行銷至全球130個國家,而台灣的消費者也將於年底的台北車展一睹新世代性能跑車的身影,預計在2012年第二季,以2.0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的配置導入國內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