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迎接新世代Auris,TOYOTA針對英國Burnaston廠區增資一億英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1/29/2011星期二)
今年對日系車廠來說,毫無疑問的是一場惡夢,在本國遭到強震襲擊之後,又因為身為多數日系車廠東南亞生產基地的泰國發生嚴重水患而再度受到重創,同時日圓匯率又持續走高,可說是噩運連連;而身為苦主之一的TOYOTA日前再度砸下一億英鎊(約新台幣47.1億元)的大錢,針對英國Derbyshire地區的Burnaston廠區進行增資。

對於多年來已經在英國已經投入大筆資金的TOYOTA,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自然得親自拜訪這個大金主。
之所以投下這麼大量的資金,首要的目的就是準備迎接新世代以Corolla為基礎衍生,可說是Corolla的五門掀背版的Auris;未來英國Derbyshire地區的Burnaston廠區不但將成為唯一一座只生產Auris的廠區,所生產的Auris將橫跨汽油、柴油以及Hybrid車型。

另一方面,為了提高產能TOYOTA也預計在未來兩年內於當地擴大招募共計1,500名員工,其中第一階段500名的招募將從明年年中開始進行,同時為了進一步提升Auris的總產能,TOYOTA更將位於土耳其目前生產小型MPV車型Verso的產區分出一半來進行Auris的生產,由此也看得出TOYOTA對於Auris是相當寄予厚望。

事實上,若加上這次一億英鎊的增資,TOYOTA對於這個自1989年成立至今,位於英國且是歐洲第一個生產中心,已經投入了總計21億英鎊(約新台幣990.01億元)的資金,數字相當可觀,而這次TOYOTA將更進一步投資8,5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億元)於英國當地的零組件供應商。

而如此大手筆的投資,除了是為了新一代Auris的量產做準備外,相信也是出於方散風險的做法,相信在泰國水患以及日圓強升的情況下,為了壓低成本TOYOTA將會更加仰賴歐美等其他海外地區的生產。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