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CC公布〝2012年式最值得購買車款〞得獎名單,TOYOTA為最大贏家  
AUTONET記者:Shower(11/30/2011星期三)
上禮拜AutoNet汽車日報報導過,國外新聞媒體評論網站TCC(TheCarConnection)公布其網站的〝2012年式最值得購買車款〞入圍名單,目前獲獎名單已經出爐,兩名獲獎車款皆由TOYOTA包辦獨得,為其旗下的Prius V與Prius Plug-in Hybrid,最大贏家TOYOTA可說是喜上眉梢。

TCC評選的依據是考量各車輛的外型、性能、功能、舒適、新技術、實用性、安全性以及對環境污染的影響等,參加比賽也有限制和規定,車輛的價格必須在美金60,000元(相當於新台幣182萬元)之內。

TOYOTA的Hybird技術在全球獨占鰲頭,這種革命性的動力技術在油耗與排氣量均有驚人的改善,TOYOTA在2000年的時候推出首款的油電混合車Prius,受到消費大眾的喜愛,僅在美國地區就有銷售破百萬輛的佳績。

2012年式TOYOTA Prius V
這款TOYOTA旗下首發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minivan車款,動力方面搭載現行Prius的THS-II系統為基礎,由一具1.8L VVT-i直四汽油引擎,提供98hp、15.5kgm的動力輸出,搭配可輸出80hp/21.1kgm動力的電動馬達輸出與鎳氫電池模組,系統合計可輸出達134hp最大馬力,結合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有著Normal一般、Power性能、Eco經濟與EV純電動等四種駕駛模式,並創造出市區18.6km/L、高速16.9km/L與平均17.8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而加大的車身尺碼,代表著採五人座配置的Prius V有著更加寬敞、變化更加靈活的車內空間,讓乘載空間較Prius大上50%,透過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行李箱空間更可達到970L的水準,也更能滿足三五好友或家庭同樂、出外旅遊的需求。
2012年式TOYOTA Prius V。

2012年式TOYOTA Prius V。

2012年式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TOYOTA其中的Prius Plug-in Hybird是Prius家族首款插電式的油電混合車。採用了全新的鋰電池技術,電池體積大幅縮小,在搭載插電充電模組後,能夠透過充電站進行充電動作大幅提升便利性,續航力也同時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Prius Plug-in Hybrid能夠在電力驅動模式下,以100km/h的速度行駛大約21km;而電力耗盡時,則會自動轉換成Hybrid模式持續運作。由於鋰電池技術的進步加持, Prius Plug-in Hybrid在110v或220v的電流下分別只需180分鐘或90分鐘便能完成充電程序,同時平均油耗表現更是大幅提升至45.5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49g/km,以此數據來看,由此可以見證其節能減碳的實力。

目前Prius Plug-in Hybrid已確定在2012年引進台灣,也是成為今年台北世界設計大展中的貴客,畢竟驚人的油耗表現會創造最省油話題,不過這僅限於展示,正式引進銷售的版本要等到2012年之後。
2012年式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Prius V和Prius Plug-in Hybrid獲得TCC最值得購買車款影片連結: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