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想買TOYOTA Aqua嗎? 請耐心多等五個月  
AUTONET記者:sanada(02/03/2012星期五)
汽車日報曾經陸續報導過身為TOYOTA Hybrid家族中最小成員Aqua(台灣版本名為Prius c),在去年東京車展中正式亮相之後不僅引起一波另類的小車革命,更被視為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世界戰略車型,於去年12月26日正式於日本上市時更掀起一波激烈的〝搶車大戰〞,截至1月底止預訂台數已高達120,000輛,遠超過原本12,000輛/月的販售目標。

Aqua在動力上採用Prius所搭載的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THS-II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系統,並採用與Yaris相同的B底盤平台,汽油引擎可輸出74hp/4800rpm最大馬力、11.3kgm/4000rpm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則有61hp/17.2kgm,整體可輸出100hp馬力。在車艙內裝的鋪陳上,Aqua並沒有延續Prius系統富有設計感的懸空式排擋設計,而是採用傳統式中置排擋配置;導入更多元且個性化元素,簡單卻不失其獨創風格,運用LED導光飾板創造出多變車室氛圍。極富個性化的椅墊配色也成功創造出不同以往的韻律動感。

根據日本原廠所公佈的產能管理表顯示,自2月起所接受的購車訂單初估要等到7月之後才能陸續交車,等於是需要等待將近5個月的時間才能把這台結能小剛砲開回家,而日本生產線負責人也出面表示,為了消化超出原本預估將近10倍的組立台數,不排除將會再次生產供應鏈的品項比例。過去汽車日報也曾獨家預告,按照和泰綠能車計畫台灣版Prius c將會在3月份正式發表接單,而這波搶購風潮並不會影響到在台灣上市的計畫。


 
 
TOYOTA 美日/豐田Aqu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