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台規版也將跟進?第11代TOYOTA Corolla日規版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12星期三)
圖為日規現行Corolla
堪稱日本國民車代表的Corolla,發展至今已經邁入第10代,現行款於2006年10月誕生以來仍獲得消費者歡迎,尤其在日本更是中老年族群的最愛,且外觀造型改變的海外版依舊是銷售霸主,縱使Corolla將近六年的產品週期並未顯設計老態,不過TOYOTA為了要提升競爭力,將在2012年5月推出日規版本,同時也導入更多節能新武器,而台灣很可能在2013年第一季進行大改款!

圖為限型台灣版本Corolla
開發代號140A的新Corolla,基本上已經在做上市前的最後準備,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新Corolla底盤平台與現行Vitz共用,但軸距拉長至2650mm,比起現行的2600mm稍長些,車身尺碼則是4400×1695×1480mm,但這可是日規版的規格,畢竟Corolla在日本將中高年齡消費者列為目標,所以造型上會略為保守;北美和亞洲版在前後保險桿重新修飾後達4550×1700×1460mm左右,且北美版的外觀會得更年輕化,在亞洲則屬於中產階級家庭房車,故會增添不少豪華元素。

不過因軸距變長的關係,新Corolla的乘坐空間也比現行款來得更寬敞,當然後座地板亦走平整化設計,內裝鋪陳依照市場區別導入更多豪華和個性化元素,類金屬與木紋飾板為兩種選擇,同時也提供黑色與米色內裝;恆溫空調、兩側圓形空調出風口、行車資訊顯示幕、多功能方向盤、衛星導航/影音系統也都納入配備清單中。至於動力方面,日規版仍將主力放在1.5L直列四缸引擎上,但增加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平均油耗以挑戰20.0km/L為目標;另外也新增1.3L小排氣量設定。而美規版與亞洲版則維持1.8L與2.0L兩種設定,當然CVT變速系統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所以在2012年5月於日本發表後,接下來應該會在歐洲、美國與泰國等市場,而台灣與中國版本最快將是2013年第一季,但也說不定會提前至2012年12月,外觀造型據說會與目前的Camry相仿,在年輕的氣息中營造豪華氣派,至於新Corolla的相關後續發展…AutoNet汽車日報絕對會追蹤到底!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