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Camry Hybrid廢棄電池怎麼辦?TOYOTA處理方式報你知!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7/2012星期五)
TOYOTA Camry Hybrid於今天(2月16日)發表上市,以第一款國產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之姿,讓台灣跟上席捲全球的環保風潮,並有望持續帶動國內節能車市場發展。然而,隨著節能車時代逐漸來臨,其所搭載的電池在車輛報廢、損壞或老舊之後該如何處理,也成為各大車廠數年後勢必面臨的重大問題;對於預估2012年國內Hybrid車總銷售量將達2萬輛的TOYOTA而言,寄予重望的Camry Hybrid未來廢電池去處,也絕對是亟需面對且不容逃避的議題。

為了讓有意選擇Hybrid車、也許就是最新上市的Camry Hybrid之消費者獲得解答,AutoNet汽車日報特別向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Camry Hybrid電池的種種相關問題。首先相較Camry Hybrid 4年或12萬公里的保固期限,其所搭載的電池組則擁有5年或12萬公里的保固,同時和泰汽車也信誓旦旦保證,電池壽命往往比車輛更久,希望消費者能夠安心。

此外,根據和泰汽車指出,倘若電池遭受車禍等外力損壞,國內也有能力直接予以汰換;如果遭遇泡水意外,Camry Hybrid也會自動切斷電池電流,避免觸電風險,同時和泰汽車也已發文消防署、告知Hybrid車的處理方式,極力杜絕意外發生的可能。

至於消費者所關心的價格問題,保固期限過後,相較Prius電池價格為新台幣4.9萬元,Camry則為新台幣5.9萬元,和泰汽車也透露,未來Prius c導入台灣販售後,由於車型級距影響電池體積,價格相信會比Prius更便宜。值得一提的是,與電池相形之下更易損壞的LED頭燈,損壞後的替換價格為一顆新台幣2.2萬元,消費者可作為參考。

除了與消費者最有關聯的電池保固、汰換方式、價格等問題,未來當Camry Hybrid報廢或不堪使用之後,廢電池的處理方式則是與大自然息息相關的重要課題。和泰汽車表示,TOYOTA集團的所有廢電池,均會送到位於比利時的著名電池材料生產商Umicore回收處理,Umicore過去曾發表「沒有環保的回收就沒有環保的車,如果電動車商沒有規劃好回收計畫,會面臨品牌損毀(brand damage)的後果」的言論,在回收電池業界佔有世界領先地位,可望為廢電池提供完善回收處理。

隨著節能車大量普及的時代逐漸來臨,各車廠與相關產業不能僅是一味考慮提升電池產量、壓低電池價格,未來一旦節能車普及,屬於高污染產品的電池廢棄後究竟該回收拆解?亦或永續利用?這些處理方式也是亟需積極面對的問題。否則但電動車雖然號稱零排放、零污染,但是如果未能好好的處理電池回收所衍生的後續問題,恐怕環保節能效益再優異,到頭來也是枉然。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