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讓Hybrid入手門檻更低,TOYOTA Prius c三月台灣發表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2/2012星期三)
如果1L汽油可跑35.4km,那麼若40L的油箱加滿後不就可跑超過1,200km?別懷疑,那是真的,因為在2011年底台北車展中現身的TOYOTA Prius c,即將在2012年三月正式引進台灣發表,這樣的高經濟性肯定會讓中油大跳腳,卻讓車主更省荷包!

身為TOYOTA目前尺碼最小、平均油耗更創世界第一的Prius c,確定在2012年3月份於台灣發表販售,在2011年底台北車展中以新台幣87萬元接單,堪稱目前市場上最便宜的油電複合動力車,而引進台灣後勢必成為國產Camry Hybrid後另一顆震撼彈。

與Yaris同樣採用B底盤平台的Prius c,其車名中的c乃傳達節能(clean)、小型(compact)、及都會(city)等三大特性,動力沿用上一代Prius的1.5L直列四缸VVT-i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THS-II所組合的Hybrid系統,其中排氣量1496c.c.的DOHC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73hp/4800rpm、11.3kgm/4000rpm,馬達則可輸出61hp/17.2kgm功率,兩者合計可輸出98hp馬力,變速系統則採用CVT無段自動系統。由於Prius c車身尺碼僅有3995×1695×1445mm,且為了降低成本而採用鎳氫電池,但這並不影響Prius c的節能表現,根據日本原廠測試反而創造出35.4km/L的平均油耗,如此節能的表現應該無對手能媲美!

在車艙內裝的鋪陳上,Prius c並沒有延續Prius富有設計感的懸空式排擋設計,而是採用傳統式中置地排配置;導入更多元且個性化元素,簡單卻不失其獨創風格,運用LED導光飾板創造出多變車室氛圍。極富個性化的椅墊配色也成功創造出不同以往的韻律動感。此外Prius c也將3.5吋TFT螢幕多功能資訊系統、恆溫空調、定速巡航、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分配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HAC斜坡輔助系統等,以及雙前座/側邊SRS、氣簾與膝部SRS列為標準配備,舒適科技與安全防護可一點都不馬虎。

由於目前1.5L小型車的價格絕大部分落在新台幣50-70萬元之間,Prius c則身價超過新台幣80萬元,落差約在10-30萬元不等,不過以TOYOTA在Hybrid科技的口碑和35.4km/L高經濟數據,光油錢應該幾年就可回本,依照這樣來換算極可能會威脅到部分超過70萬元的對手,所以Prius c能否創造另一波Hybrid高峰,三月發表後就能知道!


 
 
TOYOTA 美日/豐田Prius c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