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下一代Estima/Previa換心,2.5L水平對臥行駛更平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12星期三)
下一代Estima/Previa可能換裝水平對臥引擎
TOYOTA從1980年代開始就潛心在年輕化與個性化的設計風格,1989年第28屆東京車展就推出「會動的解剖車」成為話題,而這款解剖展示車基本上就是Estima(也就是Previa),因為位於底板下方以75度角傾斜放置的引擎,讓Estima成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當初TOYOTA的構想是讓高速行駛更平穩。如今針對下一代Estima/Previa倒是提出相類似的構想,那就是換上2.5L水平對臥引擎!

SUBARU 2.5L水平對臥引擎
素有「子彈列車」稱號、也是全球第一款量產MPV馬力達280hp的TOYOTA Estima/Previa,現行第三代在2006年誕生,共提供2.4L、3.5L與2.4L Hybrid三種動力選擇,同時豐富舒適配備和寬敞空間也讓Estima/Previa銷售成績亮眼,隨著改款週期將至,原本TOYOTA計畫在2012年1月於日本發表第四代全新大改款車型,礙於先前的金融海嘯、TOYOTA本身品管問題、2011年日本強震及泰國洪災,使得第四代車型必須等到2013年以後才有辦法問世。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四代Estima/Previa外觀造型依舊走流線設計,動力則延續第三代配置,原本2.4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排氣量將增加為2.5L的計畫依舊,但現在有可能換成合作夥伴SUBARU的水平對臥引擎。基本上為了提升穩定性,低重心的水平對臥引擎乃最適合不過,因此下一代Estima/Previa的2.5L心臟將和SUBARU Forester共用,推估最大輸出功175hp/22.1kgm,同時導入TOYOTA的直噴技術。另外保留3.5L 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仍為280hp,而2.4L Hybrid則由Camry Hybrid的2.5L直列四缸+前後電動馬達替代,總輸出馬力達205hp。變速系統共有CVT、六速手自排等選擇。

車身為4,795×1,800×1,730mm的第三代Estima/Previa,其2,950mm軸距底盤將發展到第四代將可能增至3,000mm,尺碼上也在前後保險桿及鈑件重新設計下變成4830×1840×1750mm,因此比目前第三代來得大些。當然全新世代的Estima/Previa在外觀上依然走子彈路線,流線的身影更具侵略性設計及大量LED燈組運用下,整體顯得更有未來感。內裝鋪陳則在中控台、儀表等重新設計下,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但所有控制面板和功能鍵仍以便利就手為優先考量,七座、八座同為選項,其中七座第二排提供獨立設計,還能進行如飛機頭等艙的變化,以讓乘員獲得最舒適的乘坐感。

不過第四代Estima/Previa到底何時會問世,至今仍未有明確答案,而是否會採用水平對臥引擎,單TOYOTA和SUBARU目前親密的關係來觀察,可能性應該不低,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仍會持續追蹤,也請大家耐心等候後續報導。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