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Hybrid輕量化都會車,TOYOTA發表全新FT-Bh概念車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08/2012星期四)
TOYOTA在第82屆2012日內瓦車展開幕之前,已率先釋出FT-Bh概念車的一部預告影片和部分車身照片,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的展示車身部分樣貌,也是另一種行銷手法,現在官方終於完整發表全車廠照與相關規格訊息,並且在3月8日至18日的車展展期內,展演這輛輕量化概念車。




據傳言指出,這輛FT-Bh概念車應該就是台灣未來的Yaris量產版本,最快要等到2013年底才會發表,2014年正式在台灣上市。FT-Bh概念車的原型車名稱縮寫為「 Toyota B-segment hybrid」,是五門的小型車款,車身尺碼為3985×1695×1400mm,軸距為2570 mm,全車重量僅786kg,在車體結構部分,沒有使用碳纖維製成的高昂板件,車體而是採用HTSS(High Tensile Strength Steel)高張力鋼材打造,搭配一體化的車身設計,也進一步達到車體輕量化的理想目標。車內空間雖然與三門都會小車Aygo差不多,但是在重量上卻更輕盈許多。




因車體所採用的材料,不僅改善車內溫度控制,也讓全車FT-Bh概念車使用的透氣座椅和內裝材料的整體重量更加減少,同時,包括車身骨架、底盤和動力系統整個加起來,更為輕巧達到輕量化效果。TOYOTA將FT-Bh概念車設計定位為具有最高燃油效率的車款,以超輕量化、全Hybrid都會車為設計主軸,同時採用更具量產經濟效益的車體結構,希望能夠降低成本,打造出人人都負擔得起的低碳排量車款。





FT-Bh概念車配備Hybrid系統,搭載1.0L Atkinson兩缸循環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來推動引擎。TOYOTA聲稱,根據歐洲行駛循環(NEDC)測試結果,FT-Bh概念車可達到47.61km/L平均燃油經濟性,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49g/km,可說是在TOYOTA小型Hybrid車款當中,排放量表現優良的車款。



除了在這次車展中展出這款FT-Bh概念車,TOYOTA還推出另外兩個版本車型,包括自然壓縮天然氣(CNG)的Hybrid版本,具有二氧化碳排放量38g/km;此外還有plug-in Hybrid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僅有19g/km。FT-Bh概念車應該就是台灣未來的Yaris量產版本,但都不會是日規或歐規版本。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