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節能都會小車代表,TOYOTA Yaris Hybrid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08/2012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TOYOTA預計將在2012年時於Yaris/Vitz車系加入Hybir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但由於HONDA已在2010巴黎車展推出Fit/Jazz Hybird車款,這也讓TOYOTA不得不改變原有計劃,因而先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先行推出Yaris HSD Concept。

而在相隔近一年之後,TOYOTA再度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Yaris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量產車型的首演計畫,延續著Yaris HSD Concept的造型設計,Yaris Hybrid量產車型同樣有著講究空氣力學的車身套件,大開口氣壩與投射式霧燈組更是展現了與一般車型相異的運動氣息。內裝配備方面則分為入門等級、中間等級的Life以及頂級的Club等級,全車系標配VSC動態穩定系統、七具防護氣囊,而6.1吋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倒車攝影機、藍牙行車通訊系統、16吋鋁圈、真皮方向盤等,也均列在配備清單之內。

而TOYOTA為了將Hybrid Synergy Drive動力系統塞進小巧的車身之中,更費盡心思、致力於縮小取自於前代Prius的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體積,且TOYOTA工程師計畫將電池模組與油箱安置於後座下方,目的就是不犧牲空間為前提,此套動力系統以1.5L VVT-i直四汽油Atkinson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合計創造出約98hp的最大輸出功率,並有著28.5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以及7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節能減碳方面的效果十分顯著。

Yaris Hybrid其建議售價自入門等級的16950歐元至頂級的19200歐元之間,並預定將於6月中於歐洲市場上市,雖說導入台灣市場的機會並不高,但TOYOTA總代理和泰則會引進車格相近且搭載同一套動力系統的Prius C,預料將成為國內最為親民的油電車款。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