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高買氣影響北美交車?TOYOTA計畫增加Prius c在日產能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9/2012星期四)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TOYOTA旗下最新Hybrid成員Prius c小型掀背車3月12日在美國上市首日,就締造出1,201輛的銷售佳績,成為歷年TOYOTA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至於日本的銷售成績則更驚人,目前已累積高達12萬張的訂單,預估要到7月之後才能陸續交車。然而本土消費者的強烈支持,也讓北美車市的Prius c交車可能受到限制,為此TOYOTA也計畫提升日本當地產能,藉此增加外銷數量。

目前Prius c每個月在北美當地約有6,000輛的產能,加上進口,每月約可提供30,000輛Prius c。至於在日本當地名為Aqua的Prius c是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縣工廠進行生產,2007年時該工廠的出口量高達產能的60%,然而由於日幣匯率節節上升,導致出口利潤降低,讓岩手縣工廠出產的新車逐漸集中於日本當地的銷售,如今該廠生產新車僅有30%的新車可供外銷。

不過即使面臨匯率挑戰,TOYOTA關東汽車工業社長服部哲夫表示,針對Prius c的高買氣,岩手縣工廠仍將調整產能分配,例如日本獨有的小型休旅車Ractis將於5月起陸續移至其他工廠生產,希望屆時能讓岩手縣工廠更加集中製造Prius c,增加產能以滿足全球消費者的廣大需求。服部哲夫並透露,TOYOTA將在今年4、5月間進行生產策略的討論,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值得一提的是,Prius c將於明天(3月29日)在台發表,不過眼看日本的強烈需求讓美國也受到影響,一旦Prius c正式導入國內,屆時交車方面是否會受到影響,也是本報將為車迷關注的話題。


 
 
TOYOTA 美日/豐田Prius c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