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也要玩電,iQ EV第三季日美歐同步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12星期四)
iQ EV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量產
向來以Hybrid為發展主軸的TOYOTA,其實對於電動車領域也沒有放棄,除了與美國TESLA合作的RAV4 EV,於2011年東京車展所發表的概念車FT-EV III,可是TOYOTA獨自研發的成果,也是第一輛掛上TOYOTA廠徽在市場販售的輛產車,因為在原廠規劃中,名為iQ EV的電動車將在2012年第三季於日本、美國和歐洲上市。

RAV4 EV為TOYOTA和TESLA合作的產物
雖說RAV4 EV為TOYOTA與TESLA合作的產物,不僅沒有掛上TOYOTA廠徽(車頭僅有TOYOTA字樣,廠徽處由EV兩字取代),且技術上幾乎都來自TESLA,縱使列入量產計畫,卻不是TOYOTA獨自開發的電動車。而為了不讓NISSAN LEAF、MITSUBISHI iMiEV專美於前,TOYOTA將以iQ為基礎,推出具有105km續航力的iQ EV,預計在今年第三季率先登陸日本、美國和歐洲市場。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iQ EV擁有3110×1680×1500mm的車身尺碼,車室內可容納四名成人,動力將原本的1.0L直列三缸、1.3L直列四缸兩具汽油引擎換成電動馬達,可輸出47Kw/63.9hp馬力,以200V充電需四小時,100V為八小時,快速充電在15分鐘可達到80﹪電力,滿電狀態下續航力為105km/h,若按照日本JC-08的油耗換算,等於平均油耗為20.0km/h,此外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和約1100kg(比NISSAN LEAF輕了約20﹪)的重量,iQ EV可是具有125km/h的極速實力。

因此在第三季問世後,iQ EV很可能會增加日本電動車在全球市場的勢力,同時也讓TOYOTA在節能環保領域著墨更深,只是除了歐美日等國家在相關硬體設備建置稍具規模外,還有不少國家或地區仍在試運行,因此未來電動車能發揮多少效益,消費者是否會在短時間內熱情擁抱,依照現階段發展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