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RAV4先聲?TOYOTA預告將於EVS26電動車研討會發表新款RAV4 EV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3/2012星期四)
於2010年洛杉磯車展中首度亮相的RAV4 EV,是TOYOTA與專精於電動車領域的TESLA聯手開發,隨後也趁著2012年台北車展的機會、呼應「New Experience of Good Future」來台展示,不僅將於2012年第二季於美國市場上市,未來也不排除來台進行試營運的計畫。

RAV4 EV在年初也曾於2012年台北車展亮相。
而今TOYOTA也宣布將在5月6日至9日(美西時間)於洛杉磯舉行的EVS26 第26屆電動車研討會(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中,於第二日(5月7日)發表改款的RAV4 EV,雖說目前對於此車的相關規格仍不得而知,但據了解新款RAV4 EV仍是與TESLA合作開發。事實上,TOYOTA早在1971年就已開始研發電動車的技術,歷年來發表的電動車款包括了TownAce EV、Crown Majesta EV、RAV4 EV及iQ EV等車款,並已於在日本或美國市場進行實際測試及運用,而即將亮相的新款RAV4 EV或許就是將在今年稍後上市的量產版本。

先前RAV4 EV的原型車款是由TOYOTA北美工程與製造中心(TEMA)主導、並結合具創新及領先全球電動技術的TESLA所共同研發,動力系統採用TESLA的電池及電能管理系統,提供達200kw至250kw動力表現(約270至340hp),而在換上了整套電能驅動系統後,雖然整體重量增加至1780kg,但透過底盤、懸吊的重新設計和調教,讓RAV4 EV在操控駕馭的性能表現上具備不亞於一般車款的表現,在享受綠能科技的同時,也能保有原車輛的操控表現。

此外,代號XA40的第四代RAV4如今也確定將於今年第四季於日本上市,並預估在2013年第一季至第二季間導入台灣,或許也可從TOYOTA此次推出的新款RAV4 EV當中看到下一代車型的影子蘊含其中。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