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太慢、太吵、太廉價?Consumer Reports給予TOYOTA Prius c不及格評價!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05/2012星期二)
今年3月29日正式導入台灣的TOYOTA Prius c,打從去年12月東京車展首演以來便以嬌小時尚掀背之姿備受關注,在日、美相繼上市後,也都繳出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足見其在消費者眼中的不凡魅力。然而,根據在美國汽車消費市場頗具公信力的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評價,Prius c竟然僅在100分的滿分獲得53分的不及格成績,Consumer Reports甚至明確表示,不會向消費者推薦這項產品!

Consumer Reports指出,Prius c的嬌小車型雖然讓它能夠自在穿梭在都會之間,不僅易於停車,平均油耗25.6km/L、市區油耗36.69 km/L的節能表現也相當出色。然而藉由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THS-II所組合的Hybrid系統(整體可輸出100hp最大馬力)以及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輔助,想要帶動1,136kg的車重對於Consumer Reports來說顯然不足,批評Prius c不但加速緩慢(0-100km/h加速需時10.7秒),行車路感僵硬顛簸,座艙在高速行駛時也相當嘈雜,此外還用〝廉價〞形容Prius c的車室內裝,53分的評價比起主要競爭對手HONDA Insight還要略低1分。

不過,嚴格說來,美國用車環境與台灣並不相同,測試結果多少也會有所差異,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試駕Prius c,誠然以當時試車人員188cm的身高來說,小巧車室空間不免稍嫌狹隘,但是豐富的置物空間依然具有足夠的便利性及實用性;實際行車上路時,駕駛Prius c行走於台北市區,4.8m最小迴轉半徑與輕手方向盤也能讓試車組悠遊無礙,相較幅員廣大、高速路段繁多的美國,地狹人稠的台灣則更不易遭遇到Consumer Reports提到的諸多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全球汽車媒體一致好評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先前也因為懸吊設定彈跳感太強、車室空間狹窄、引擎噪音大及後方視野不良等原因,僅獲Consumer Reports給予60分的評價;加上這回被打上不及格分數的Prius c,也能發現針對同一輛車,基於個人主觀差異也常會獲得截然不同的兩極評價,對於消費者而言,不妨把這些意見都做為參考,再從中挑出屬意車款,也許是購車時的一個好方法。

Consumer Reports試駕Prius c影片

 
 
TOYOTA 美日/豐田Prius c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