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高瞻遠矚!TOYOTA Prius Hybrid原生車款的歷史演進(一)  
AUTONET記者:Vincent(06/27/2012星期三)
15年前,國內汽油每公升的價格還不到20元,美國滿街都是大排氣量V8引擎車款,具備V12引擎才稱得上是旗艦房車…。雖然當時已歷經兩次石油危機,許多車廠紛紛將後輪驅動車款,改為節能取向的前輪驅動車款,不過罕有人意識到下一波石油危機的來臨,但TOYOTA感受到了!除了明確地將旗下車款朝向節能方向邁進,如輕量化車體與高效率引擎,全球第一台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更於1997年誕生,那就是「Prius」。

一代 Prius 1997∼2000年

初代Prius於1997年12月誕生,廠內代號NHW10,由於當時環保動力並不盛行,基於市場策略,這一代的Prius並沒有提供外銷,因此僅有右駕版本,然而因優異的節能功效,加上寧靜的動力品質,因此受到高油價或高里程數的右駕國家垂涎,不少中古Prius出口至英國、澳洲與紐西蘭,此點原廠可說是始料未及!

初代Prius採用排氣量1.5L的直五引擎,最大動力為58hp/4000rpm,搭配進氣汽門延遲關閉系統(類似米勒循環引擎架構),壓縮比達到13.5:1,極具節能概念,其他車廠則是在近十年後,因缸內直噴科技的普及,才將壓縮比提升到12.5:1的境界,初代Prius研發時間雖早,科技卻一點也不落後!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