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電族系再添新角?TOYOTA Avalon也將追加Hybrid動力  
AUTONET記者:sanada(06/29/2012星期五)
搶盡市場鋒頭的TOYOTA集團,自1997年推出首款搭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Prius以來,正式將汽車動力帶入的全新的領域,接連推出的植入Hybrid動力的Camry HV、Prius C等新型車款也廣受全球市場好評並持續再Hybrid乘用車市場中昂首獨走。汽車日報之前也曾陸續陸續報導過,坐擁銷售市場優勢的TOYOTA集團也常試著將旗下車款全數導入這項自豪動力科技,而下一款則確定將是於今年紐約車展中登場的新世代Avalon。

於1994年誕生的Avalon,乃是TOYOTA集團在尚未成立LEXUS高級品牌前,進攻北美豪華大型房車的主力車種!日本也在發表後的隔年以〝Pronard〞之名回銷國內市場。而於今年4月紐約車展中登場的新世代Avalon則是由位於美國加州的Calty Design facilities研發中心主導設計,擁有較貼近於轎跑車的斜背外型,並融入了充滿科技元素的LED頭燈組與更具動感表徵的性能化線條;在車室內部也採用了更為高質感的鋪陳,營造出不同於LEXUS風格的豪華氛圍。




據了解,新世代的Avalon在動力設定上仍為裝載以原先的3.5L V6引擎為基礎,在經過重新調教之後可提供268hp、34.4kg-m的最大動力,搭配密齒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與三段動力輸出模式(Normal、Eco和Sport),在美國EPA油耗測試中顯示,一般道路可達8.8km/L而在高速巡航下也有13.2km/L的水準。

而在Hybrid版本中,預計也將比照現行Camry Hybrid與LEXUS ES車系的動力配置,搭載2.5LAtkinson循環VVT-i汽油引擎與電磁馬達所組成的Hybrid動力系統,總合動力輸出可達200hp;而在經濟油耗的表現上,一般街道可達17km/L、高速下更有16.6km/L的水準演出。


主導開發的Calty Design facilities研發團隊表示,為了更迎合現行市場的需求並同步落實減少碳排量的產生,植入Hybrid動力系統可說是當前權車系新車款開發的主要目標,而這也是Avalon車系自誕生以來首度裝載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而新世代的Avalon預計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於北美市場中販售。



 
 
TOYOTA 北美/豐田Avalon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