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耗表現更傑出!全新世代TOYOTA Prius預計2015年問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04/2012星期三)
TOYOTA Prius可說是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油電混合車款,打從1997年2月發表第一代車型以來,便迅速協助TOYOTA在Hybrid領域獨占鰲頭,今年第一季更在全球達到24.7萬輛的銷售規模,讓Prius僅次於TOYOTA Corolla(30.1萬輛)及FORD Focus(27.7萬輛)、榮登全球第三暢銷車款的寶座。最近根據外媒報導,全新第四代Prius也預計將在2015年問世,意圖讓TOYOTA持續坐穩節能霸主的寶座。

據了解,第四代Prius維持1.8L引擎與馬達的動力組合,車身尺碼與現行第三代的4480×1745×1490mm相比來到了4495×1745×1485mm,雖然車高稍減5mm、車長卻增加了15mm,然而由於第四代Prius將採用鋁材打造部份車體,雖然車身尺碼稍大、動力維持不變,卻能藉由輕量化、空氣動力學的運用及低滾動阻力車胎的配置,獲得更優異的油耗表現。

1997年2月推出第一代Prius至今,TOYOTA在Hybrid領域歷經了25年的發展而逐漸成熟,同時隨著全球逐漸意識到環保節能重要性,TOYOTA的Hybrid技術從默默無聞,來到今天領先車壇的境界;除了第四代Prius的開發,繼Prius Hybrid、Prius Plug-in Hybrid、Prius v及Prius c等四款車型之後,TOYOTA也透露可能持續擴大Prius車系的產品陣容,提供消費者更加多元的選擇。至於第四代Prius的後續消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