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Hybrid原生車款的歷史演進(三)  
AUTONET記者:Vincent(06/29/2012星期五)
二代Prius於全球創下優異的銷售佳績,三代Prius承襲昔日風範」,於空間、油耗、造型方面再次突破,動力系統更加精進,車身重量雖然增加,但油耗表現卻更為精進,外觀與內裝的設計風格也更為時尚。

三代 Prius於2009年問世,外型與二代有某種相似度,但全車約90%都是全新設計,不變的是低風阻設計(僅0.25Cd),外觀並增添LED頭燈,內裝採用便利的方向盤操作介面及抬頭顯示器,懸浮式中控台與獨特的排檔座設計也是一絕,配備方面增添Smart Entry、Push Start、恆溫空調、衛星導航系統、IPA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等,科技氣息更為濃厚。

動力系統方面,三代Prius有相當大的突破,除了採用1.8L新引擎取代昔日的1.5L動力外,更導入了電動水泵,最大馬力達99hp/5000rpm,搭配功率更大的電動馬達,油電混合總功率為136hp,除了功率的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平均油耗數據達到26.3km/h,車身尺碼略微放大,但油耗卻愈來愈省。

為了讓機能更為完整,三代Prius衍生出許多車款,包括具備外部充電功能的Prius Plug-in,座艙空間增加50%的Prius v,三排座椅七人座機能的Prius α,此外還有車身尺碼更小、排氣量更低、電池模組更輕、售價更低廉的Prius c,全車系陣線相當完整。之後將各位讀者詳細介紹Prius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演進。

TOYOTA Prius Plug-in
TOYOTA Prius v
TOYOTA Prius c
TOYOTA Prius α
TOYOTA Prius α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