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Prius衍生運動化旗艦?TOYOTA NS4 2015年量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12星期一)
TOYOTA在Hybrid領域的成績,放眼全球車廠已經無人能追得上,縱使也有如TOYOTA SAI、LEXUS HS250h等失敗作品,但依舊位居領先地位,同時Prius也變成TOYOTA在油電複合科技的代名詞,為了延續產品魅力,並拓展Prius家族成員吸引不同族群,因此將在2015年推出以概念車NS4為基礎、並強調運動個性化的Prius Sport版本。

在2012年美國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NS4,雖然是TOYOTA展現Hybrid實力的概念作品,但實際上可是Prius家族的新成員,也是展且命名為Prius Sport的新作,更是SAI、HS250h的後繼車款。目前已有Prius、Prius α(Prius V/旅行車版本)、Aqua(Prius C/小型掀背車)、Prius PHV(Plug-in可插電式)四種車型的Prius家族,在產品定位上均屬於小排氣量(1.5L與1.8L)的油電車,SAI和HS250h並未如預期產生效應(主要是產品特色不夠,價格偏高),同時TOYOTA Camry、LEXUS GS/ES/LS甚至接下來的新IS都將配置Hybrid車型,然而在Camry和Prius之間卻缺乏個性化產品,因此原廠便以NS4來個投石問路,看看消費市場反應,確認沒問題後便啟動名為Prius Sport的開發計畫。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現階段掌握的獨家情報,預計2015年登場的Prius Sport,推測將有4695×1795×1470mm車身尺碼,造型方面延續NS4「類四門Coupe」,動力搭載2.0L直列四缸汽油直噴引擎和電動馬達組合,並採用Plug-in可充電式結構,整體輸出馬力約落在170-180hp,搭配CVT變速系統後平均油耗可達30.0-32.0km/L,不過TOYOTA正努力進行調校,利用輕量化、馬達和供油系統重新設定,讓Prius Sport具有35.0-38.0km/L經濟實力。

不過離Prius Sport誕生仍有三年時間,充分開發時間勢必能創造令人驚喜的結果,當然有著雙門跑車86的成功經驗,TOYOTA很可能會投入更多心血在操控樂趣上。至於台灣未來有沒有引進可能?依照目前TOYOTA在台灣的態勢來看…2016年消費者應該有機會能買到Prius Sport吧!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