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高油價時代,國瑞產製的綠能車先鋒TOYOTA Camry Hybrid熱銷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4/2012星期三)
日前才創下台灣車廠在最短時間內,生產累計突破200萬輛的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在觀音工廠舉辦媒體之工廠參觀活動。這是國瑞自今年2月導入Camry Hybrid國產化後,首次邀請媒體參訪油電車生產線並在國瑞觀音廠內的試車跑道進行試乘體驗。全程由國瑞林永裕副總經理陪同媒體記者進行參觀解說。

國瑞產製的Camry Hybrid自今年2月上市以來,由於其親民的價格與高節能減碳效益,廣受消費者好評,上市至今銷售量已超越5,000輛。事實上,TOYOTA油電車在全球上市15年來,至今年4月底總計銷售已超過400萬輛,顯見油電車商品已完全成熟且大受全球車主的歡迎!而在減碳效益上,累積減少CO2排放量已高達2,600萬噸。TOYOTA目前有18車款的油電車行銷世界80多個國家。2012年的全球銷售計畫中,油電車的比率高達15%,預期將持續帶動全球環保油電車的流行風潮。

國瑞汽車一向將環境列為經營上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在「透過綠能車的普及,進一步對環境有所貢獻」之思維下,積極導入「低污染、低噪音、低油耗」的油電車,希望能譲台灣早日全面邁入綠能交通的新時代。國瑞導入的第一款國產油電車Camry Hybrid,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實驗測試報告,其平均油耗為19.4 km/L,相較於一般同級汽油車款的平均油耗10.8km/L,足足提升八成,是國內同級能源效率最高的車款。今年五一勞工節前夕,馬英九總統視察國瑞汽車並試乘Camry Hybrid,對國瑞引進油電車技術,及在節能減碳上的貢獻,表達高度讚揚。

關於民眾最關心的電池壽命及價格問題,由於TOYOTA的油電車早在1997年開始量產販賣,技術已相當成熟。自2006年導入TOYOTA油電車Prius至台灣市場迄今已7年多,且以過往全球約14年的使用HV電池經驗,電池損壞率相當低,故消費者應可安心長期使用。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特別與日本母廠爭取,以每個Camry Hybrid電池模組5.9萬元的合理價格來提供給消費者。相信在高油價趨勢下,油電車絕對是物超所值的選擇。

相較於技術已成熟化的油電車,電動車要達到實用化、普及化仍需投入龐大經費以及長時間的發展。同時油電車的節能減碳技術仍逐日提升,推廣油電車,不但對節能減碳能產生立即之效果,其開發及製造經驗將有助於電動車之發展。因此,為因應高油價時代來臨,配合節能減碳的全球化趨勢,政府對綠能車先鋒-油電車若能提供進一歩的奬勵政策,相信一定能創造出對環境、消費者、産業發展三贏的新局面。

國瑞除將優質環保商品導入國產化外,在擴大外銷上,亦多有貢獻。由於國瑞品質深受國外客戶肯定,從2009年起迄今,出口至中東的外銷數逐年增加,累計總外銷台數也已突破12萬輛,創下台灣汽車史上新的里程碑。預估今年亦有機會超過5萬輛整車輸出的目標。展望未來,國瑞汽車將持續導入綠能車款,持續降低成本並善用ECFA以提升整體競爭力,努力擴大整車外銷量,再創事業新高峰。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