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100名限量!TOYOTA iQ GRMN Supercharger重砲登場  
AUTONET記者:sanada(07/12/2012星期四)
身為TOYOTA旗下改裝品牌的GRMN(Gazoo Racing—Meister of Nurburgring),自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了GRMN MR2 Sports Hybrid Concept之後便一戰成名,更被視為是TOYOTA車系改裝的流行指標之一。而自2009年開始,TOYOTA品牌最小成員iQ也在GRMN的巧手之下,推出重武裝的性能版本iQ Racing Concept也廣受年輕族群的青睞,而繼2011所推出的競技專用的第二代iQ Racing Concept之後,GRMN也讓其車型進一步達成市售化的理想,限量100輛的〝TOYOTA iQ GRMN Supercharger〞已確定將於9月份正式開賣。


於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中率先亮相的第3代iQ Racing Concept,擁有貼近於市售車的流暢設計,相較於2011年推出的版本,性能化的爆龜外型已不復見!以更為一體式設計的空力套件取代,包括前引擎蓋、前後保桿與寬體套件,搭配碳纖維材質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與後鴨尾都是由GRMN手工操刀,並且換上了16吋ENKEI鍛造鋁圈與競技導向的懸吊、制動系統,一改常態的可愛風格全車都佈滿了躍動因子。





被受矚目的動力心臟則是以2011年推出的〝130G MT競技版〞為基礎,以1NR-FE 1.3L直四引擎加上機械增壓的組合,並在換裝上競技型水冷排與性能化進排氣系統的加持下,可輸出130hp/5200rpm最大馬力與18.kgm/4400rpm峰值扭力,安全極速更是有望200km/h的水準邁進。而在車艙內的鋪陳上則是少了過去競技導向的防滾籠與專用的三環中控儀錶,輔以紅色織線、真皮包覆的三輻方向盤、排檔頭以及專用的黑紅織布賽車座椅,搭配專用的黑色鋼琴飾板襯托其性能化的外觀。




限量100輛的配額將自本月底開放預購,預售價格為355萬日圓(約折合新台幣133萬元),而GRMN也在網路上獨家預告,下一款即將導入市售化計畫的車型將有可能是於今年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登場,加注雙增壓動力加持的86 SPORTS FR Concept。至於這個消息後續發展,本報也會持續為您追蹤報導。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