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Etios於印度耕耘有成,下階段是進軍其他新興市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8/09/2012星期四)
在整個亞洲區域當中,除了中國是相當火熱的市場外,位於東南亞的印度也是全球各車廠積極耕耘的新興市場,而當地相當特殊的用車文化也讓各家車廠專門為期推出專屬車款,其中TOYOTA就是以Yaris所為基礎開發出的四門Etios Sedan與五門掀背Etios Liva,來搶攻當地的小型車市場。

而Etios Sedan與Etios Liva這兩款平價小車推出後,在當地也成功的為TOYOTA在小型車市場中搶下一席之地,也正因為如此,目前傳出TOYOTA似乎打算讓這款平價小車開始進攻全球其他的新興市場,而TOYOTA現階段所瞄準的目標,很可能就是位於南美洲的巴西。

由於TOYOTA在巴西Sao Paulo也有一座廠區,據傳這座廠區將在近期之內開始進行Etios Sedan與Etios Liva的生產動作,另外TOYOTA也大膽預估,Etios在當地每年大概能夠擁有7萬張訂單的潛力;只不過若是要在當地生產販售,那麼Etios在某些部分勢必得根據當地市場需求進行重新設計,而對於當地來說,一輛大眾消費者能夠輕易負擔得起的車,是否具備雙燃料動力是相當重要的。

現階段TOYOTA Etios是在印度的Bangalore廠區進行生產,這座廠區是由當地的Kirloskar Group與TKM(TOYOTA Kirloskar Motor)合資成立的,擁有8萬輛的年產能,而Etios在當地搭載1.5L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90hp/5600 rpm、峰值扭力13.6kgm/3000 rpm,五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下,有著17.6km/L的綜合路況油耗表現。


 
 
TOYOTA 美日/豐田Eti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