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名車系列(206):TOYOTA Moguls(199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9/2012星期三)
在1995年東京車展中,TOYOTA為了展現在森林保育計畫「TOYOTA之森」的成就,遂推出山林實驗車Moguls,特殊造型的外觀頗如科幻電影中的交通工具,且導入TOYOTA精心研發的新科技。

車身尺碼3165×1640×1795mm的Moguls,藉由油壓懸吊系統的調整下,車身高度最高可達2295mm,因此底盤離地高度可在190-690mm之間變換;且因應地形需求四個輪子也能更換成履帶。另外四輪獨立設計能針對前後左右地勢高度調整,甚至還具備自動偵測調整功能,因此嚴格來說,Moguls是不折不扣的4WD全能車。

動力方面為一具5K系列1486cc直列四缸引擎,採用油壓幫浦驅動,最大馬力僅有70hp,為了讓平衡性更好,引擎置於車輛中央,為了散熱效果於車體兩側加裝散熱板,車底更有著底盤護板,如此一來便於Moguls征服惡劣地形。

2000mm軸距所創造的車艙,裡頭僅能容納兩名乘員,為了讓駕駛人獲得最佳視野,採用中置座椅設計;而既然懸吊、高度會因應地形而調整,那麼車內的乘員想必會很不舒服,不過TOYOTA工程師倒是想出一個方法,就是將車艙和底盤分離,無論在什麼樣的地形,車艙總是保持水平,藉由隱藏攝影機可將四周環境顯示在控台螢幕,因此駕駛人無須因環境險惡、讓心理處於緊張狀態也能輕鬆駕駛。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