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落人後!TOYOTA於美國丹佛投入90輛iQ EV進行車輛共享短租計畫  
AUTONET記者:李孟儒(10/19/2012星期五)
雖然在TOYOTA堪稱全球車壇Hybrid領域的龍頭,同時也認為Hybrid技術將會是車壇未來節能科技的核心,但對於其他零排放的新能源車輛發展上,TOYOTA卻也仍然保有相當程度的涉入;而在電動車方面,繼先前發表iQ EV(日本稱eQ)後,近日則是再度宣佈將在美國丹佛以90輛的SCION iQ EV,城市以及校園的車輛共享短租計畫。

針對這項計畫,TOYOTA原廠也表示,即便iQ EV最大型使距離只有85km左右,但,由於城市當中通勤的距離通常很短,充電設施也相對容易找尋,這樣的距離設定可說是相當足夠,另一方面,其3,120×1,680×1,505mm的車身尺碼搭配僅4.1m的迴轉半徑,不僅能夠輕鬆在城市的道路中穿梭,要找車位、停車也相對容易得多。

此外iQ EV搭載了12.0 kWh電壓277.5V的鋰離子電池組,即便續航力有限,在採用快充的情況下,僅需15分鐘內便能夠將電能回充至80%,即便採用一般240V的家庭電源插座,也能夠在3小時內就將電能充至滿載,在充電速度上有著不小的優勢;而透過一般都會駕駛的D、較具速度感的S與開啟動能回收系統的B三種駕駛模式,駕駛人也能依據自身需求進行調整。

雖然TOYOTA踏入電動車領域發展的時機並不算早,但依舊能夠展現出迎頭感上之姿,至於這次的電動車共享短租計畫也是相同,其實先前就有相當多的車廠將旗下車廠投入經營這塊領域,如smart、BMW以及CHEVROLET,而TOYOTA這次90輛的規模其實也不算小,至於能不能得到當地民眾的青睞,就得看其他相關設施以及租車、還車流程的設計是否方便了。


 
 
TOYOTA 美日/豐田IQ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