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寫下新的里程碑!TOYOTA在美國累計生產已達2500萬輛!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01/2012星期四)
在10月30日由TOYOTA位於肯德基州喬治城廠區,一輛2013年式、全新世代的TOYOTA Avalon Hybrid緩緩從生產線中駛出,而這輛Avalon Hybrid也正寫下TOYOTA在美國市場經營的一個新里程,因為它不僅是第2500萬輛在美國地區所生產的TOYOTA車款,同時也代表了26年來該品牌在美國當地的努力經營。

TOYOTA位於肯德基州的廠區。
目前TOYOTA在美國地區共有6個廠區,外加1個由SUBARU所投資興建、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廠房(目前正代工生產Camry)以及名為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的廠區(曾為TOYOTA及GM集團所合作建立,目前售予TESLA),另還有6個零組件生產廠,總投資金額高達240億美元。

過去26年來這8個廠區總共累積生產了2500萬輛的各式TOYOTA車型,包括最大宗的Camry共有744.4萬輛、Corolla也有618.8萬輛,其它包括RAV4、Sienna、Tacoma、Tundra等車系累計也都有超過百萬輛的生產規模,包括有12款各式車型、提供TOYOA在美國市場銷售的70%。而TOYOTA位於肯得基州喬治城廠區共有約6600名的員工,目前生產Camry、Avalon與Venza以及4缸與6缸的引擎製造。

而此回寫下新紀錄的TOYOTA Avalon正是在2012年紐約車展所發表的最新車款,由美國分公司所主導的設計,在加州的TOYOTA Calty Design facilities研發中心打造這輛新車,擁有更具未來設計的典雅與運動性兼具的外觀和車室內部,且也蘊含了跑車的斜背設計在裡面。在軸距保持2820mm不變的情況下,以4960×1835×1460mm的車身尺碼打造這輛體型較小的大型房車,雖然尺碼較上一代縮小一點了,但是在車室內部還是保持寬敞舒適的空間。而其Hybrid動力也沿用與Camry Hybrid相同的機構,搭載2.5L的Atkinson循環VVT-i汽油引擎與電磁馬達所組成的Hybrid動力系統,總合動力輸出可達200hp;而在經濟油耗的表現上可寫下40MPG(約17.0km/l)的優異表現。

TOYOTA Avalon。
第2500萬輛出場時的關鍵時刻。

 
 
TOYOTA 北美/豐田Avalon
日期
 
1